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东局势持续紧张 美国原油周四大涨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5-22 08:35

  美国NYMEX原油期货周四(5月21日)收涨1.74美元,或2.95%,报60.72美元/桶。伦敦方面,布伦特原油期货周四收涨1.51美元,或2.32%,报66.54美元/桶。继周二大跌超过3%之后,原油价格在昨日回补了部分跌幅,并在本交易日一举收复了周二损失的阵地。中东局势持续紧张,伊斯兰国武装组织在伊拉克以及叙利亚地区的活动范围扩大,并多次与当地政府武装交火。

  基本面利好消息:

  周四据伊斯兰国在推特上发布的声明称,伊斯兰国势力已经完全控制了叙利亚帕尔米拉城。此前亲政府武装在此处遭遇溃败。声明中还表示,军队撤退后“在市中心广场上留下了大量尸体。”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报告称,在伊斯兰国全面进驻帕尔米拉后,该组织已经控制了叙利亚过半领土。这一激进组织目前已占领叙利亚北部以及东部大片区域,周三进一步占领了帕尔米拉古城,也是第一次占领人口密集区域。IS占领区大多数鲜有人居住。叙利亚主要城市多稳于西部于黎巴嫩相接壤的区域、海边,比如其首都大马士革,这些都是军队重点防御目标。

  周四(5月21日)伊拉克军方表示,隔夜挫败了伊斯兰国对拉马迪东部防线的第三次攻击。警察以及亲政府逊尼派战士利用迫击炮和狙击,将伊斯兰国武装控制在新开辟的Husaiba al-Sharqiya前线,并在此地挖掘战壕阻挡其继续向东部推进。周日伊斯兰国夺取了拉马迪的控制权,也是伊拉克安全部队最近一年最重大的挫败,通过此事也对美国提出的“削弱并摧毁”伊斯兰国的策略产生质疑。

  周三美国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连续第三周下降,库欣、俄克拉荷马原油库存均有一定程度下降。

  基本面利空消息: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上周下降267万桶,至4亿8217万桶。油企API周二曾预测库存将会下降520万桶。尽管库存下降,但整体库存仍然高出5年内平均近8000万桶。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