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元指数上周连跌四个交易日 金价大幅飙升3%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5-18 10:07

  周五(5月15日)来自美联储消息较少的环境下,市场的焦点还是集中在美国的经济数据上,结果日内美国公布的三项重要数据全数疲软,美联储加息前景再度被打压。在此影响下,美元指数周五跌至三个月低位,而由于上周美国众数据惨不忍睹,美指更是连跌四个交易日。在疲软的美元支撑下,非美品种都表现不错,其中现货金价更是亮眼,上周金价大幅飙升3%,升至三个月高位。

  其他市场上,欧元兑美元刷新三个月高位,主要受到疲软美国数据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但美国原油下滑,供应居高不下,升势能否持续不确定。

  美元指数跌至三个月低位,美国经济数据皆疲软。美元指数走软,主要因为日内美国公布的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工业产出以及密歇根大学消费信心指数等经济数据皆疲软,这施压美元。

  Bank of the West外汇顾问Adam Munguia说,“美国数据疲弱削弱美国9月升息的希望,因此,美元需要得到更多支撑,才能重拾上行动能。”

  美联储通讯社希尔森拉特在分析本周数据后也指出,“美国经济数据放缓,导致美联储加息前景翻车。”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5月纽约联储制造业指数3.09,预期5,前值-1.19。分析认为,本次数据录得正值,较前值有所反弹,虽反应出该地区商业活动已开始回温,但因反弹力度仍不及预期,尚不足以支持该地区雇佣力度的加大;本轮数据总体表明经历第一季度的严寒气候过后,美国经济复苏力度仍有疲弱迹象。

  美国4月工业产出月率-0.3%,预期0.0%,前值-0.3%。分析称,美联储发布的下跌0.3%的数据修正了此前美国央行发布的数据,也再次显示了美国工业生产指数已经是联系第五个月出现下降。此外,数据还显示:扣除汽车业外,美国4月制造业指数下跌了0.1%,4月的矿业和公用事业产出指数符合预期,4月的产能利用率从3月的78.6%下降至78.2%,显示出商品价格带来的成本压力。

  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88.6,为2014年10月以来最低,预期95.9,前值95.9。评论指出,美国5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降至7个月以来最低,该指数可反应消费者开支这一经济增长状况的重要因素,从历史经验看,若消费者信心指数一年均值在86.9左右,将可能导致经济陷入衰退。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纽约联储盘中发布了一份报告,报告预计美国通胀率将在2017年前升至接近2%的水平,继一季度经济增速疲软后,预计美国经济增速将反弹至2.5%。

  知名投行高盛也发布了最新的美联储经济预期的报告,该行下调美国第一季度GDP预期至下滑1.1%,但第二季度料增2.0%,2015年下半年得达到将近6.0%的年华增速,才能实现美联储多数成员对全年增长3.0%的预期。

  下周三美联储将发布4月货币政策会议记录,投资人将仔细研读,以寻找美联储何时可能开始升息的线索。

  D.A. Davidson固定收益交易部门副总裁Mary Ann Hurley预计,美联储会议记录中不会有太多新的信息。她表示,“在此期间美联储已经说的够多了,我们都知道美联储希望今年升息,目前只是时机的问题。”

  现货金价持稳在三个月高位,本周金价大涨3%,美元下跌支撑金价。现货金价持稳在三个月高位附近,本周金价大涨3%,升幅创1月中来最大,因美国数据疲弱,拖累美元下滑,且令美国短期内升息的预期进一步降低。

  现货金升0.3%,报1,224.53美元。现货银攀升0.5%,报每盎司17.51美元,本周录得约两个月来最大单周升幅。在日内疲软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下滑,令黄金将三日连涨的势头延续。金价在周四曾触及2月中来最高1,227.04美元。

  近期经济报告支撑市场对经济力道仍不足以令美联储可在6月升息的预期。周五公布数据显示,5月初消费者信心骤降,且纽约州制造业活动仅温和反弹,这进一步表明在首季滑入低谷后经济反弹乏力。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Eugen Weinberg说,“如果美国数据继续疲弱,这轮黄金涨势就有潜力,当更多数据表现疲弱,市场会寻找美联储何时升息的线索。”

  道明证券资深商品策略师Mike Dragosits说,“我们的看法是,潜在数据越来越弱,数据疲弱已持续了一段时间。我认为,此前部份市场人士似乎对美国经济数据反弹仍抱存希望,但目前看来不是这个情况,所以金价目前交投在这些区间的高端。”

  U.S. Bank Wealth Management 的高级投资策略师Rob Haworth指出,投资者正试图对其投资组合的分配做出权衡考量。一方面,股票等风险资产的表现可能会由于美国以外的国家所采取的量化宽松措施而变得更好;而在另一方面,拥有足够多的黄金等资产可能会令其投资增长面临令人失望的风险,全球各国宽松的货币政策所将带来的经济增长,以及美联储将在今年加息的前景意味着,黄金价格将会面临更大压力。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GoldForecaster.com 网站创始人Julian Phillips指出,从技术面来看,金价正处在一个空头陷阱中,这意味着做空的交易商可能会变得一丝不挂,不得不急于空头回补。如果金价能保持在每盎司1220美元上方,则市场上将会出现空头回补和动能买盘。

  AvaTrade的首席市场分析师 Naeem Aslam指出:“本季度到目前为止已经公布的经济数据一直都令人失望,这导致美元呈现出下行走势。如果美联储官员对经济数据的信心不足,那么就极不可能急于加息;而如果美联储近期内不会加息,则将意味着该行正在实施一种宽松的货币政策,这将继续推动黄金价格走高。”

  欧元兑美元刷新三个月高位,主要受到疲软美国数据支撑。欧元兑美元走高,主要因为晚间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表现疲软,同时来自欧元区的消息较为稀少,希腊方面的消息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的波动。

  日内欧元区消息稀少,来自希腊的忧虑并未给市场带来太大的影响。据相关媒体报道,IMF尚未看到有关希腊谈判取得任何重大进展。

  另外,关于希腊出售国有资产方面。希腊一名民营化高层官员表示,希腊已通知三家企业9月前对比雷埃夫斯港多数股权提出约束性买价,重启这项重大资产出售案;尽管希腊作出让步,但德国央行没有放松针对希腊的强硬立场的迹象。希腊国防部长日内表示,希腊正与中国远洋就比雷埃夫斯港口项目进行深入谈判。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希腊总理齐普拉斯发表讲话,他希望确保支付薪资和养老金都不会受到威胁,将与债权人达成协议,与债券人达成的协议并不会包括削减养老金和薪资。希腊政府与债权人举行光荣的谈判,将重塑流动性。

  虽然欧元兑美元上个月中旬以来持续走高,但一些分析师仍然在中长期看空欧元。法国农业信贷银行的分析师日内表示,鉴于欧美货币政策背道而驰,且欧元兑美元汇价反弹将近尾声,该行建议近期伺机中线卖出欧元兑美元。

  布伦特原油期货上涨但美国原油下滑,供应居高不下,升势能否持续不确定。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五从盘初跌势中反弹,但美国原油期货保持跌势,因交易商和投资人争论,在供应居高不下的情况下,过去一个半月的油价升势能否持续。

  美国原油合约下跌0.19美元,收报每桶59.69美元,盘中一度大跌逾1美元,因美元走强拉低商品价格。但周线来看,美国原油期货连升第九周。布伦特原油期货结算价升0.11美元,报66.81美元,本周布伦特原油期货为六周内第五周上升。

  自3月底,布伦特原油期货已经大涨近20%,美国原油期货劲升了近30%。但美国原油库存仍在80年高位附近。

  对于一些投资人而言,这显示市场升势已经过度,并可能出现修正。德国商业银行原油和商品研究部门全球主管Eugen Weinberg在路透全球石油论坛上表示,“气氛在改变,油价升势看来可能正在慢慢的失去动能。”

  布伦特原油小时图显示

  伊朗海军周四在波斯湾向一艘悬挂新加坡国旗的油轮开火,加重了市场有关中东地区形势的担忧情绪,但仍旧未能阻止美国原油价格在周五交易中走低。

  本周国际能源署(IEA)表示,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主要产油国日产量比需求至少多200万桶。EIA表示,本季全球库存日增量为195万桶,至少到2016年都会增加。

  油田服务公司贝克休斯Baker Hughes周五公布报告称,美国的原油钻探平台数量的降幅创下了自去年12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表明钻探活动的崩溃可能即将迎来终结,原因是继去年6月份到今年3月份之间大幅下跌60%以后,原油价格正在回弹。报告显示,这一周时间里美国原油钻探平台数量减少了8座,至 660座,而此前两周分别为减少11座和24座。

  总部位于马里兰州的风险管理公司Caprock Risk Management的分析师Chris Jarvis指出:“美国汽油需求确实一直都表现强劲,但原油库存仍旧接近于4.85亿桶,这种供应水平是非常高的。”

  另有分析师指出,美国的燃料需求很可能将在下半年中加速增长,而目前的全球产量远高于消费量;如果没有重大的、出人意料的供应中断,那么供应过剩状况就还将持续下去。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