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原油和汽油库存过剩引担忧 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逾3%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5-08 08:24

  北京时间5月8日凌晨消息,据路透社报道,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周四收盘下跌逾3%,抹平最近以来的涨幅,原因是美国原油库存几个月以来首次减少所带来的影响已经消散,市场关注的焦点重新回到了原油和汽油库存过剩的问题上。

  与此同时,美元汇率上涨也是导致原油价格承压的另一因素。通常情况下,美元汇率上涨会导致以美元计价的商品期货价格下跌,原因是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买入这些商品的成本将会变高。

  在纽约商业交易所的交易中,美国原油期货价格收盘下跌1.99美元,报每桶58.94美元,跌幅为3.3%。在此前一个交易日中,该合约上涨逾2美元,触及每桶62.58美元的高点。

  与此同时,伦敦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2.40美元,报收于每桶65.30美元,抹平此前一周的涨幅。汽油期货价格也下跌49美分,至每桶2美元下方,创下16个交易日以来的最大降幅。

  据周三公布的政府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近400万桶,自1月份以来首次出现周度下降。但是,原油库存总理仍旧处在4.87亿桶的极高水平。虽然上周市场对汽油的需求有所增长,而且美国夏季驾驶季节的高峰期已经到来,但汽油库存仍有所上升。

  Frost & Sullivan的原油和天然气业务开发主管卡尔·拉里(Carl Larry)指出:“汽油和原油产品基本面改善的速度不如一些人此前预期,这令人感到有些失望,从而未能为原油价格一直以来的广泛上涨走势提供支持。”

  尽管原油供应仍处于充足状态,但强于预期的需求增长以及美国原油供应量的下降则在过去一段时间里起到了提振油价的作用,使其与1月份触及的6年低点相比上涨了50%。

  但与此同时,原油交易商指出实物市场的表现则较为疲弱,有数千万桶来自西非、阿塞拜疆和北海的原油面临着难以找到买家的困境。

  “虽然最近以来美国原油周度库存的下降对油价来说是个有利因素,但库存仍旧保持在非常高的水平。”法国巴黎银行的大宗商品市场策略师主管哈里·吉林基瑞安(Harry Tchilinguirian)说道。

  欧佩克(OPEC)成员国将在下个月于维也纳召开产量制定会议,但预计该组织不会在此次会议上作出调整产量的决定。

  一名高级的欧佩克官员周三称,该组织将坚持采取追求市场份额的策略。这名官员向路透社表示,欧佩克希望“将主要的非欧佩克产油国带到谈判桌上”,以便帮助平衡原油市场。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