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元指数重新站上99.00关口 多头还需提防哪些风险?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4-10 16:35

  美国劳工部周四(4月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4月4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虽有所增加,但仍接近历史低点,且连续第五周低于30万。因美联储3月份会议纪要持续发酵,美元指数周四(4月9日)重新站上99.00关口,提振美元人气。强劲的美国初请失业金数据以及美联储加息预期成为美元最主要的上涨动力,同时,欧元则受希腊问题以及美德国债收益率差扩大的打压,此外,英国令人失望的贸易数据重挫英镑。美元指数仿佛依稀又回到了一个月前,那年内最为鼎盛的时候——100大关就在那里,不近,不远。

  毫无疑问,美元指数目前又可以重操“破百”旧业了。相比于1个月前的初临100,市场目前似乎更为趋于理性。美元周四触及近三周最高,因市场相信美国升息不可避免,以及尽管近期经济数据喜忧参半,但6月升息并非完全没有可能。

  涨涨涨!美元挡不住的气势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增幅低于预期,四周均值触及2000年以来最低,说明3月就业增长突然放缓可能是个“小插曲”。该数据已连续第五周低于30万。低于这一关口,表明就业市场好转。RDQ Economics首席分析师John Ryding 指出,初请失业金人数没有证实3月就业放缓。

  被视为可以更好地衡量劳动市场的指标--四周均值,在4月4日止当周下滑3,000人至282,250人,为2000年6月以来最低水平。

  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分析师Guy Berger 表示,如果一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维持在这样的低位,未来几周可能将更低,那么就很难说就业市场持续疲弱。

  法国农业信贷银行驻纽约的汇市策略师Mark McCormick说道:“市场将聚焦下周公布的美国数据,尤其是零售销售数据,据此判断首季数据的疲弱表现是否只是暂时的。我们预计美元下周会上扬。”

  目前来看,虽然美元气势如虹也炙手可热,但美联储何时加息的不确定性犹存以及市场仓位的过于拥挤,可能仍是美元多头不得不提防的风险。美元仍有可能在本月甚至下周再度突破100大关,但是一路上也许并不会过于一帆风顺。美元“疯牛”已死,“慢牛”当立,或许是目前汇市格局的新常态。

  美联储加息之时 全球可能踏上“颠簸路”

  下周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召开春季会议前,拉加德周四参加大西洋理事会会议时称,尽管过去6个月中全球经济面临的风险有所减少,但世界金融体系受到的威胁不降反升。

  她指出,美国及其它发达经济体长时间的低利率推高了投资者的风险容忍度,这可能会导致价格高估,并给人寿保险商和固定给付退休基金带来“偿付挑战”。

  拉加德警告,“当大家都一窝蜂急着找出口时,流动性可能会很快蒸发掉,比如当美联储开始提高短期利率的时候,那么路途就会颠簸了。”

  拉加德认为,依靠大宗商品出口的新兴经济体遭遇的波动可能会尤为激烈,它们可能会发现自己身处商品价格下跌和美元升值的双重困难之中,因为美元的上涨加重了他们以美元计价的债务负担。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