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元指数强劲上涨势头未改 美元多头热血沸腾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3-03 10:56

  周一(3月2日)超级周首日行情波澜起伏,市场最引人注目的当属美元走势,虽然日内美国经济数据总体疲软,但在全球央行实施宽松措施,而美联储却逐渐收紧政策的背景下,美元指数维持强劲上涨势头,再度刷新十一年高位。其他市场方面,在强势美元影响下,欧元兑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跌至1.12下方;现货黄金自两周高位回落;布伦特原油大跌5%,投资者臆测伊朗核问题谈判将达成协议;美国原油仅小幅下跌,受上周库欣原油增幅小于预期支撑。

  市场看多美元的热情高涨,因美联储升息预期。疲软的美国数据并未阻挡美元的升势,分析师指出“我们将必须看到非常糟糕的美国经济数据,才能让美元不会继续走强。世界其他国家经济的疲弱表现意味着美元仍将继续走强。”

  Chantico Global的创始人Gina Sanchez说道:“这认为这实际上只不过是个停顿。对美元的前景来说,最重要的一件事情将是有关未来利率的预期。只要这种预期继续保持‘鹰派’倾向,也就是市场仍旧认为我们将会看到加息,那么美元就会继续走强。”

  CMC markets首席市场策略师Colin Cieszynski表示,尽管经济数据疲软,但市场仍在上涨,这一点令人振奋。今天的市场状况显示出了信心。人们确信美国经济运行良好。今日数据虽不及预期,但相去不远。营建开支的下降也可归咎于恶劣的气候。

  投资公司Piper Jaffray的高级技术研究策略师Craig Johnson也表示,“从技术面的角度来看美元也仍旧看多。美元未来仍旧将是‘市场中的国王’,它仍将保住自己的王冠。从技术图表上来看,美元指数已经打破了此前一个多月中的“三角旗形”型态。他说道美元的下一步行动将是上行,下一个阻力位将在99到100点附近。我们据此认为,短期来看美元将会进一步升值。”

  FXTM在伦敦的首席市场分析师Jameel Ahmad在报告中指出,中国央行上周六降息的决策也凸显了美国和亚洲以及欧洲等经济体在货币政策上的严重分歧。他写道,“在这么多央行都开始转变立场,有预期之外的宽松货币政策的时候,美联储还是会在年内某个时候提高利率的乐观判断正在支持美元汇率的继续上行。”

  美元指数周一再度刷新十一年高位。纽约时段,美国方面公布了一系列重要的经济数据,总体来看,这些数据表现不佳。其中,美国个人收支、营建支出以及ISM制造业PMI表现不及预期,PCE物价指数符合预期而Markit制造业PMI表现好于预期。然而总体不及预期的美国经济数据并未能阻挡美元的升势。

  美元指数小时图显示

  具体数据显示,美国1月个人收入月率0.3%,预期0.4%,前值0.3%;美国1月个人支出月率降低0.2%,预期降低0.1%,前值降低0.3%。对于该数据评论指出,1月美国个人支出月率连续两个月录得月率下降,美国油站低迷的汽油价格很有可能是导致1月个人支出录得超预期下降的主要因素。

  美国2月ISM制造业PMI 52.9,创2014年1月份以来新低,预期53.0,前值53.5。ISM主席Holcomb对此表示,美国ISM数据预示着美国GDP会增长3.1%。另外,美国 1月 营建支出月率降低1.1%,预期0.3%,前值0.4% 。

  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表现符合预期的数据。具体显示,美国1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2%,预期增长0.2%,前值增长0.8%。评论指出,虽然油价下跌导致美国1月PCE年率下滑,但除食品及能源外的核心PCE物价指数月率上升,联储高级官员此前一直将近期较为疲软的通胀归因于能源价格的暂时性下跌,该数据反弹预计将支持美联储对于经济强劲增长的信心,促使其推进加息进程。

  此外,美国Markit制造业PMI表现好于预期。具体显示,美国2月Markit制造业PMI终值55.1,为2014年10月以来最高,预期54.3,初值54.3。

  欧元兑美元回吐日内涨幅,跌至1.12下方。本周四欧洲央行将会公布利率决议,这成为市场人士关注的焦点。投资者认为欧洲央行有可能继续表现出强硬的鸽派姿态,这种预期施压欧元。目前市场多数分析预测,美联储要到9月份开始加息,而欧洲央行正在实施其“量化宽松”政策,因此欧元兑美元汇率可能将会下降。

  日内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欧元区通胀较预期有所增长,不过仍然维持负值,而欧元区失业率有所走软,另外德国制造业PMI表现良好,总体良好的欧元区数据支撑欧元日内反弹。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1月失业率11.2%,创2012年4月以来新低,预期11.4%;欧元区2月CPI初值年率降低0.3%,预期降低0.4%;德国2月制造业PMI终值51.1,预期50.9,初值50.9。

  欧元兑美元小时图显示

  另外,西班牙、意大利和葡萄牙的政府公债收益率均触及纪录新低,因投资者静待欧洲央行(ECB)即将启动月度购债计划。欧洲央行预计将在周四政策会议上给出如何实施每月600亿欧元购债计划的细节,此举旨在推升欧元区通胀和经济成长。

  德国商业银行分析师Rainer Guntermann称,“一些人预期欧洲央行最快在今天开始买债,但欧洲央行在周四会议上微调剩下的操作细节,然后在下周一开始买债的可能性更大。”

  现货金价从两周高位回落,投资者对亚洲需求强劲带动金价触及两周高位的涨势获利了结,美元指数的强势又使得金价跌势加速。

  法国兴业银行分析师Robin Bhar说,“我们看到金价在较高水平,为一些看空投资者提供大好机会,他们聚焦在美联储在升息轨道上,遂对金价升势部份获利了结。”

  Robin Bhar指出“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出炉,该数据通常会导致市场大幅波动。从近期经济报告来看,非农就业数据将继续强劲。这应该提振美元上涨,且可能降低黄金一些吸引力。”

  现货金价小时图显示

  市场进一步消化中国意外的降息决定和印度新的政府预算方案等政策,黄金的投资吸引力被削弱。全球最大黄金买家印度保持黄金进口税在10%不变。

  GoldForecaster.com的创始人和主要撰稿人Julian Phillips在客户报告中指出,和市场预期中一样,新预算案没有降低黄金的进口关税。

  同样是黄金消费大国的中国方面,人民银行在周末宣布降息;此外,两组制造业相关的数据均显示行业在2月有继续的增长走势。吉特克金属公司的全球交易主管Peter Hug说,“更低的中国利率应该可以带动中国的现货黄金需求,这是支撑金价的因素。”

  布伦特原油大跌5%,投资者臆测伊朗核问题谈判将达成协议。美国原油仅小幅下跌,受上周库欣原油增幅小于预期支撑。布伦特原油期货周一下跌5%,为一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投资者臆测伊朗核问题谈判将达成协议,随之可能撤销对伊朗的制裁并提升该国原油出口,这令人再度担忧原油供应过多。利比亚原油出产不断上升和美元走强,也让布伦特原油承压。

  美国原油期货也下跌,但仅小幅下滑,受上周美国库欣原油库存增幅小于预期的支撑。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是美国原油期货合约交割点。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市场人士在押注布伦特原油较美国原油的溢价在周五触及13个月高位后将收窄。近月布伦特原油跌穿每桶60美元心理支撑位,下跌3.04美元,结算价报每桶 59.54美元。传闻称伊朗和西方国家将较预期更早达成核协议。

  伊朗外长扎里夫表示,如果美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有充份的政治意愿并同意撤销对伊朗制裁,则伊朗核协议可能在本周达成。

  分析师相信,如果撤销限制,伊朗可以很快提升石油销售,其原油出口增幅可多至每日100万桶。调查显示,伊朗2月石油总产量料为大约每日280万桶。

  另外,数据显示利比亚原油日产量从1月时的36.3万桶上升至40万桶以上,以及美元指数攀升至11年高位,也向布伦特原油期货施压。

  近月美国原油期货下跌0.17美元,结算价报每桶49.59美元,此前Genscape报告显示,上周库欣原油库存增加140万桶,市场预期为增加200万桶或以上。

  美国原油价格小时图显示

  花旗集团部门的能源期货专家Tim Evans指出,布伦特和西得克萨斯中质原油期货合约的套利交易使得后者的价格表现在国际市场偏弱的基调下企稳。汽油和馏分燃料油等石油产品价格的下跌应该是因为有部分美国炼油厂的生产再度上线。

  翰德证券的宏观策略师Richard Hastings说,不过从总体而言,“中国的信号是有些利空的,显示他们正在竭力维持工业的增长,这对于原油的需求是一个间接的信号。我们认为,随着美国供应在未来几周的持续飙升,美国原油价格非常可能在这期间继续承压下跌。”

  北京时间6:37 美元指数报87.91/93,欧元兑美元报1.1183,现货黄金报1206.59美元/盎司。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