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石油行业

今日原油分析与操作建议

文 / www.cnoil.com 来源:中油网 2015-01-29 15:51

 

  周一亚洲时段人民币暴跌成为市场关注焦点,但欧美时段卢布成为“衰星”。因油价重挫并触及6年低位,加之俄罗斯信用评级遭标普下调至垃圾级,十年来首次低于投资级。卢布日内再现崩跌一幕,盘中跌幅接近7%,并收于创纪录最弱水平。在油价跌至2009年以来最低水平以及美国及其盟国就俄罗斯总统普京(VladimirPutin)在乌克兰的行动实施制裁之后,俄罗斯这一全球最大的能源出口国目前濒临衰退边缘。

  制裁使得俄罗斯企业借款人被拒在国际债市之外,并抑制了投资者对俄罗斯卢布、股票和债券的兴趣。俄罗斯卢布去年创下1998年债务违约以来最大年度跌幅。2014年卢布暴跌42%,在全世界各国货币中跌幅仅次于乌克兰的格里夫纳。俄罗斯的政府债券2014年在新兴市场中跌幅居首,五年期债券收益率大涨822个基点至15.44%。俄罗斯股市Micex指数也出现三年来首年下跌。

  原油价格周一再度下滑,美国原油终场收于近六年低点,交易员漠视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秘书长巴德里(Abdullahal-Badri)对于油价或已触底的看法。盘中原油价格忽上忽下,走势主要受美元汇率影响,之前左翼激进联盟(Syriza)最终在希腊选举中获胜。巴德里表示油价可能已经触底,很快将回升,这是他在长达七个月的油价暴跌过程中首次就这一问题发表谈话;随后油价起初反弹。但涨势一闪即逝,布伦特原油价格跌1.3%报每桶48.16美元;美国原油跌近1%,结算价报45.15美元,为该合约最低结算价。

  高盛总裁GaryCohn周一警告称,油价可能跌到30美元/桶。Cohn在接受CNBC采访时指出,油价还会进一步下跌,持续时间会更长。彭博调查的经济学家中略超过半数的受访者预期,美联储(FED)将忽视低通胀并继续聚焦于在年中左右加息。决策者本周将召开政策会议。

  在本次调查的53位经济学家中,约45%表示美联储将在6月份上调基准利率;6%的受访者认为将在7月份,30%预计联储会等到9月份再采取自2006年以来的首次加息行动。美联储官员上月表示,他们预期将在今年加息。

  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定于周二和周三在华盛顿举行2015年的首次政策会议。

  今日操作建议:2100附近做空,止损30点,第一止盈2050,第二止盈2030,严格止损,银狐474指766导791.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