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分析> 石油行业

今日国际原油市场最新动态(2015年1月21日)

文 / guojing 来源:中油网 2015-01-21 14:33

  中油网1月21日讯,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美国石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在周四公布库存数据。

  1、美国石油协会公布石油库存

  美元指数周二首次收于93.00整数关口上方。IMF下调全球增长预期,但在主要经济体中唯独看好美国前景,认为美国经济很大程度上将抵消掉欧元区疲软的增长。加元大跌1.2%,因油价再度走低,市场预期加拿大央行政策立场转向鸽派。投资者对购买极度安全的德国国债表现了强烈的意愿,凸显市场已经充分做好准备,迎接欧洲央行周四宣布大规模政府债券购买计划(QE)。很多分析师预计大约四分之一的主权QE份额将落到德国身上,反映了基于人口和GDP总量,德国在欧洲央行占有的资本份额。经济学家预期QE总的额度将在5000亿至1万亿欧元之间。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二下调全球增长预期,敦促各国政府和中央银行维持宽松的货币政策并深化结构改革来支持经济增长。在《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期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率为3.5%,2016年为3.7%,双双较此前预期下调0.3个百分点。周四的欧洲央行政策会议将决定欧元命运,也是真正确定美元指数走向的因素。市场当前已将欧洲央行实施QE纳入定价中,但QE的规模、有效性和步伐等因素的不确定性较大,因此即便欧洲央行推出QE,若程度不及市场预期,欧元仍可能迎来反弹。

  美国石油协会(API)将在周三公布美国石油库存数据,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将在周四公布库存数据。因美国周一为假期,数据公布时间被延后一天。

  2、瑞银集团:中国受益于原油价格大跌

  花旗集团(Citigroup)期货部门能源期货专家埃文斯(Tim Evans)认为,市场仍然受国际原油市场供过于求这一疑虑的打压,因为中国经济增速回落至1990年以来最慢,且伊拉克石油产出达到400万桶/日的纪录新高;美国NYMEX 2月原油期货周二到期并进行交割,这市场交投清淡中的波动性被放大。

  瑞银集团(UBS)在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这一石油消费大国肯定会受益于原油价格大跌,这将通过提高实际家庭收入和消费水平、降低生产成本、推高全球增速和出口需求体现出来,但低油价的支撑作用恐怕有限,因为原油进口在中国能源消费中所占比重仅仅18%,家庭用油消费又仅在其中占到三分之一;如果原油价格在2015年都持稳于当前水平,预计会对中国GDP增速做出0.2-0.3个百分点的积极贡献。

  3、伊朗石油部长:可以接受油价跌至25美元

  美国国务院能源特使昨日Amos Hochstein表示,油价将交给市场决定,美国不会进行干预。而伊朗石油部长昨日也表示,可以接受油价跌至25美元。

  德国1月ZEW经济景气指数升至48.4,创十一个月新高。分析师称,“对德国经济很乐观,国内基本面很强劲,并且在欧元贬值和股市表现良好的情况下,德国出口商的前景会更好”,德国已经受益于市场对QE的预期了。数据公布后,欧元短线走强。

  4、石油公司开支下降

  油价变脸,2015年行业有大洗牌,受石油公司资本开支下降、工程停滞、下半年油价变脸等因素影响,2014年不少油田设备与服务公司的业绩面临缩水风险。相应地,相关公司2015年的“钱景”依然不太乐观:在油价低位、石油公司资本开支料继续收窄的预期下,油田设备与服务公司的工作量或继续受到打击;出海找油、渴望向上游勘探开发环节拓展的油服公司也可能因国际油价下跌而面临收购项目盈利前景不明的风险。

  在新的行业格局下,油田设备和油服商的表现将出现分化,产品竞争力强、拥有独特技术优势的企业将脱颖而出,产能扩张过快、负债率较高的公司则可能面对产能开工不足、财务成本高昂的困境。与此同时,新一轮行业内兼并重组的洗牌也将拉开。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