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期货

今日原油期货市场最新动态播报(2014年1月16日)

文 / 小韩 来源:中油网 2015-01-16 14:15

  原油作为金融属性较强的品种,其价格走势与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OPEC在其月报中预计,2015年对该组织的原油日需求将降至2878万桶,将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低。

  1、原油价格依然难以摆脱基本面影响

  瑞士央行意外决定取消欧元兑瑞郎汇率下限1.2的消息震惊全球市场,油价自低点拉升8%,此后油价便开始下跌。一些分析人士指出,即便在行情如此多变的今天,油价依然难以摆脱基本面的影响。

  16日油市的重大消息基本上对油价都是不利的。欧佩克在月度报告中指出,预计2015年世界对欧佩克生产石油的需求将降至2878万桶/天,较此前预期将下降14万桶/天。

  欧佩克还削减了对非欧佩克产油国石油供应增长量的预期,主要理由是美国页岩油市场的升温。但欧佩克同时表示,即使油价大幅下跌,预计美国的石油产量仍将增加近100万桶/天。

  周四(1月15日)稍早时有交易员指出,伊拉克计划在2015年2月将南部港口的原油出口量提升至创该国历史记录的水平。

  知名投行美银美林周四(1月15日)宣布,预计2015年1季度结束时布油最低可能跌至31美元/桶。美银美林分析师在研报中写道:“全球各地的库存几乎都在以很快速度增加。很高的库存将导致油价基本不可能快速复苏。”

  2、美元指数强势 原油继续受压

  原油作为金融属性较强的品种,其价格走势与宏观经济形势息息相关。2008年金融危机引发的油价暴跌以及2014年全球经济形势恶化导致原油需求下降所引发的油价持续下跌均印证了这一点。2014年全球经济走势出现了明显的分化,美国以其强劲的增长势头成为世界经济中唯一的亮点,消费就业保持旺盛增长、制造业持续扩张以及房地产市场稳步复苏给美国经济以强有力的支撑,但美元的大幅升值对美国的出口贸易形成打压。

  2014年全球经济形势恶化给未来的经济前景蒙上了阴影,下半年美元指数的连续上涨也对油价形成打压,2015年,相对于欧洲、日本以及新兴经济体经济的弱势表现,美国经济仍将保持强劲势头。同时,卢布与日元等货币的贬值很可能在短时间内延续,这也将强化美元的强势局面。整体来看,2015年美元指数将维持强势,运行区间预计在80—100,油价将继续受到压制。

  3、欧佩克下调原油供应增量预期

  欧佩克已经在其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中下调了对今年非欧佩克国家原油供应增量的预期,凸显出油价走低已经影响到石油行业投资。

  美国原油生产商组织已经将今年的增量预期下调了100000桶/天,最近几年美国原油产量曾大幅增长。欧佩克预计,受油价走低提振,今年原油需求将略微增长。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原油需求迟滞的同时,美国原油生产大幅增长,这导致油价在过去六个月重挫,自2014年6月以来的跌幅已经超过50%。2014年11月欧佩克决定维护市场份额,而不是减产来支撑市场。

  对此,欧佩克还一直在坚守其11月份的决定,即便成员国的主要出口价格已经大跌。12月欧佩克参考的一揽子石油价格已经跌至2009年5月以来的最低点。

  4、2015年原油需求降至10年低位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称,油价下滑正开始放缓美国的原油产量增速,不过这将不会阻止对该组织2015年原油需求降至10年最低。

  OPEC在其月报中预计,2015年对该组织的原油日需求将降至2878万桶,将创下2004年以来的最低。

  OPEC还下调了非OPEC国家的供给成长预估,因美国页岩油荣景呈现放缓状态。

  “由于成本高企和油价可能持续保持在低位,产量预计会随之减少,这一状况或在2015年末时出现。”OPEC表示。

  OPEC将2015年美国整体原油供给预估下调10万桶/日。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