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今日油价

忧美削债 国际油价跌2%

文 / 小韩 来源:中油网 2014-03-28 17:02

  下一轮成品油价或难调整

  由于信息公布较少,且机构担忧美联储声明暗示削减购债规模,周二到周三的国际市场,原油价格大幅回落约2%。布伦特原油期货下跌0.57%,报109.52美元/桶;美国NYMEX原油期货下跌0.50%,报104.60美元/桶。

  机构普遍认为,如果美联储议息会议声明出现暗示削减购债规模与量化宽松货币政策的语气,将对国际油价、金价构成较大打击。不过,同时间段内,埃及政局依然紧张,给予国际原油价格一定的支撑。

  经历了上个交易日的大跌,国际原油技术指标全线走跌,势头向下。MACD绿色动能柱小幅扩大;布林通道中,原油跌入中轨和下轨之间,说明市场空头增多,做空情绪弥漫,与两周之前的集体做多情绪相比,泾渭分明。

  华泰长城期货分析师李文岳认为,影响国际油价的核心因素仍是美联储政策,美联储削减量化宽松政策的趋势,有利于美元走暖,不利于油价走高。但美国经济现状、地缘政治因素也对国际油价有所影响,如果美国经济回暖,刺激汽车业消费增长,对于油价又有促进的作用。

  短线来看,油价2个月内大幅走高近15%,有技术回调的需求,且地缘政治危机退热、美联储主席换届事件增加了市场博弈的情绪,油价或将再次走跌至100美元寻求支撑。

  由于油价再次下跌,抵消了前期上涨的幅度。国内下一轮成品油价调整变得比较模糊。8月上旬、中旬两次调价窗口时间,均以“搁浅”收场,原因正是国际油价走高幅度不大,没达到调价规则的下限。

  如果国际油价小幅下跌,对以中国石化(600028,股吧)为首的A股上市公司炼油类企业来说,反而有利好促进的作用。因为炼油需要进货原油原材料,价格下跌有利于减少成本与逢低吸纳。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