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石油技术

船用燃料油是什么

文 / 小韩 来源:中油网 2014-03-24 12:48

  世界各国之间开辟水上通道的远洋巨轮大都以燃料油为动力,因为燃料油 比煤易于储存和运输,价格也较便宜。

  在冶金工业中,也可用燃料油代替焦炭 冶炼金属。燃料油来源主要是减压渣油和裂化残油两种。这种燃料油黏度较小,凝点较低,因而稍加预热或不加预热就可使用。

  船用燃料油要严格控制水分和机械杂质,否则会堵塞油路、滤油器或喷嘴 而造成中途停船,甚至发生危险事故。安定性不好的燃料油会由于沉淀的沥青胶质油泥堵塞供油管线,或者停机后胶住油泵或喷嘴而无法启动。

  因此,船用 燃料油的储存安定性极为重要。最近有许多国家的船用燃料油都加入了防油泥 沉淀添加剂。

  为使燃烧性能好,减少喷嘴和炉膛结焦,除要求有较好的安定性外,还要求含硬沥青少,最好用不含沥青质的燃料油。这样同时也是为了减少 燃烧废气中炭尘含量,防止突冒黑烟,以节雀燃料和防止污染空气。

  节约机器设备所消耗的动力、延长机器和机件的寿命、提高它们工作的可靠性,一个重要的方面就是设法降低摩擦和磨损。有人估算,世界能源的1/3 到1/2是以不同形式消耗在克服机件的摩擦上?摩擦所导致的磨损是机械设备 失效的主要原因之一。

  中油网提供石油新闻、石油价格、原油价格走势等资讯。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