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原油学院

乳化沥青碎石面层施工工艺步骤

文 / 小韩 来源:中油网 2014-03-24 10:31

  本文重点分析了乳化沥青碎石面层施工工艺步骤

  1 乳化沥青碎石混合料采用现场用人工拌制,在有条件时也可在拌和厂机械拌和。人工路拌时应分堆备料,根据划线的摊铺面积所需矿料,松铺系数按1.4~1.5计算,用固定体积的手推车或料斗量方,将矿料堆放在路面(或拌和铁板)上,先干拌均匀,然后堆成槽形,堆底厚10cm以上。要求量方准确。

  2 采用阳离子乳化沥青时,先用水湿润矿料,使矿料总含水量达到5%左右,天气炎热宜多加,低温潮湿可少加。

  3 将润湿的矿料堆成槽形,向其中加入设计量的乳化沥青,迅速拌和。适宜的拌和时间应根据施工现场使用的矿料级配情况、乳液裂解速度、施工时的气候等具体条件通过试拌确定,拌和不宜超过60s.

  4 拌制的混合料用人工摊铺时,应防止混合料离析。乳化沥青碎石混合料的松铺系数可通过试验确定。

  5 乳化沥青碎石混合料的碾压,可按《公路沥青路面施工技术规范》(JTG F40-2004)中热拌沥青混合料的规定进行,并应符合下列要求:

  ⑴ 混合料摊铺后,应采用6~8t的轻型压路机初压,宜碾压1~2遍,使混合料初步稳定,再用轮胎压路机或轻型钢筒式压路机碾压1~2遍。初压时应匀速进退,不得在碾压路段上紧急制动或快速启动。

  ⑵ 当碾压时有粘轮现象时,可在碾轮上少量洒水。

  ⑶ 待晾晒一段时间,水分蒸发后,再用12~15t轮胎压路机或10~12t钢筒式压路机复压补充复压2一3遍至密实为止。当压实过程中有推移现象时应立即停止碾压;待稳定后再碾压。如当天不能完全压实,应在较高气温状态下补充碾压。

  ⑷ 碾压时发现局部混合料有松散或开裂时,应立即挖除并换补新料,整平后继续碾压密实。修补处应保证路面平整。

  6 上封层施工。上封层应在乳化沥青碎石混合料压实成型、路面中水分蒸发后加铺。

+1 3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