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自己真正经历过的才是经验

文 / admin 来源:中油网 2013-12-30 16:16
  上证指数延续前日尾盘整理格局, 保持在2250一线窄幅振荡。受此影响,股指期货主力合约1312日内波动区间为17.0点,波动幅度为0.69%,日内重心较前一交易日变动有限,股指期货主力合约继续试探2500整数关口。
 
  农产品(行情,问诊)方面,菜粕期货站稳前一交易日收盘价,主力合约1405当日涨幅0.93%,日内波动幅度0.77%,可跟踪其后续表现。棕榈油期货在前期确认6500一线的强压力位后,于昨日再次放量下跌,可重点关注。贵金属方面,白银期货主力合约涨幅1.26%,未能如预期继续下跌,目前主力合约1406位于相对底部的微妙区间内,如果此轮下行趋势放缓,需注意底部形态的确立。此外,昨日螺纹钢与焦炭在尾盘放量下挫抵消了前期的反弹动能,继续介入需谨慎。
 
  前些日子跟老前辈去钓虾,我决定完全模仿他的动作,从拿竿,测水深,浮标定位,连饵都掐头去尾,钩饵的方式也都如出一辙。准备就绪后放竿,开始……1个小时过去了,老前辈刁着烟,吞云吐雾中平均每五分钟钓起一只虾,我却1小时钓不到5只,我开始怀疑老前辈的位置比较好,于是我斗胆跟他交换座位。两小时的战绩是,38只比6只,实在惭愧。
 
  我已经发现自己的问题,就算模仿再到位,当把钓饵放在进中那一刹那,已经开始有了差异。老前辈的手稳如泰山,虾子不会一口气将饵塞入口中,会先用它的钳子去拉,造成浮标下移,等他放入嘴中,逆势将虾子钓起。我就是太急、太快,所以错失了好几次上钩的机会,一旦前一个小时失去了耐心,随后再翻身也就很难。这就是经验,自己亲身经历过才知。 交易何尝不是这样呢。
 
  有一个人来问我,有没有什么不错的策略可以推荐一下。我跟他说海龟策略不错,他说他早就研究过了,就是通道突破系统。看他自以为是的样子,我跟他说他的了解差远了。海龟系统的重点不在于通道,而在于它的加码法和资金控管的方法,那才是海龟获得成功的方法。有人说海龟系统失效了,那也是错的。资金控管和加码不会失效, 只是市场改变了,进出的指标和参数自然也要改变。
 
  进出的指标可以千变万化,但资金控管和加码才是精髓。
 
  (中油网提供今日石油价格、石油价格走势等信息)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