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美国确定,6月5日对33家中企实行限制措施!中国……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6-04 16:54

美国确定,6月5日对33家中企实行限制措施!中国……

美国确定,对33家中企的限制措施将于6月5日正式实行!中国……

摘要:6月3日,美国商务部确定了对33家中企实施限制措施的日期,这是自对华为实施出口管制后又一次对中企出手。

中国将反击?

|美将对33家中企实行限制措施

【中油网】讯:美国曾在5月22日宣布,将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列入“实体清单”。理由是这些企业和机构或存在侵犯人权行为,或涉及大规模军事活动,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了风险。

美国商务部部长罗斯表示:“新增加的实体名单显示,我们致力于兑现防止在损害我们利益活动中使用美国商品和技术的承诺。”

6月3日,美国商务部表示,针对上月所列出的33家中国公司和机构的限制措施,将于本周五(6月5日)正式实行。

即将实施的相关措施将限制美企向着33家中国企业或机构出售产品,即使美国企业可以申请,也很大可能会被拒绝。

据了解,这33家中国企业和机构包括:北京达闼科技、北京计算科学研究中心、北京锦程环宇科贸、北京高压科学研究中心、成都太科光电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九原贸易公司、哈尔滨创越科技有限公司、哈尔滨工程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蕴力达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精纳科技有限公司、顶峰多尺度波音所和奇虎360。

其中有24家实体是位于香港和英国机构的分支。

|中国将反击?

不过,中国也有“实体清单”,要反击也不是不可以。

去年5月美国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后,中国就表示将建立一个“不可靠实体清单”。凡是:1、对中国实体有封锁、断供或其他歧视性措施行为的;

2、基于商业目的,违背市场规则和契约精神的;

3、对中国企业或相关产业造成实质性损害的;

4、对国家安全构成威胁或潜在威胁的,都会被列入“不可靠实体清单”中。

而符合这四个条件的美企也不在少数。就拿联邦快递来说,去年5月,联邦快递将两个从日本寄往中国的华为包裹转运到了美国,并试图将从越南发往中国的华为包裹寄往亚洲其他华为办事处,借此干扰华为公司。

并且联邦快递这种行为也不是一两次。

另外,谷歌、汇丰银行、惠普、戴尔等都符合这四条中的其中一条或两条。一旦中国反击,美国这些企业的日子也不会好过。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5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