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翻脸比翻书还快!新总统上台就向美国示好,拒绝中国投资!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20-01-14 11:17

翻脸比翻书还快!新总统上台就向美国示好,拒绝中国投资!

这国新总统上台就抱紧美国大腿,拒绝中国投资!释放危险信号

摘要:中国作为第二大经济体,在迅速发展的同时还帮助一些小国发展,但有些小国却恩将仇报。比如立陶宛……

|翻脸比翻书还快!

【中油网】讯:立陶宛与中国的关系在该国新总统上台之前一直很融洽,该国上任总统执政期间,与中国的贸易额逐年递增。为了吸引中国投资,这位总统还参加了中国首届世博会。

但自从该国新总统上台,与中国的关系就变味了。

中国在几年前就表示与立陶宛建立合作关系,将投下巨额资金帮助他们建设该国最大港口——克莱佩达港,进而提升该国的经济来源,促进一系列发展。

但该国新总统一上台就表示,中国的投资将会恶化立陶宛与西方的关系,也将限制本国的发展,并称中国投资是个陷阱,主要目的是借机制约美国。

从该国新总统的表态可以看出,他想要抱紧美国大腿。

资料显示,克莱佩达港是波罗的海地区唯一一个不冻港,如果紧靠立陶宛的实力,该国根本没有独立建设克莱佩达港的能力。

|甘愿被“薅羊毛”?

立陶宛这位新总统刚上任没多久就放弃了之前了对华友好政策,向美国示好。但他似乎忘了,想成为美国盟友,也是要付出代价的,要做好被薅羊毛的准备。

日本、韩国、沙特等国都是美国盟友,但是,这些国家却被当成了美国的“提款机”。美国以保护这些国家安全为由,大肆向这些国家索要“保护费”。

就在上周五(1月10日),特朗普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美国驻军所在国正在向美国财政部支付款项,“我们会帮助他们,但这些富裕国家必须为此付出代价”。

特朗普拿沙特和韩国举例,称沙特在银行存了10亿美元,韩国也给了5亿美元。

“我对他们说,你们是非常富裕的国家。想要更多的军队吗?我可以给你们,但你们必须得付钱。”

所以,立陶宛新总统的决定未必就是正确的。拒绝中国投资,对中国影响是有限的,但抱紧美国,立陶宛很有可能在未来像韩国、日本一样,受到来自美国的压力,发展也会受到制约。

|发出危险信号?

不可否认,中国近几年的迅速发展已经招来了一些国家的嫉妒,甚至开始采取相关措施制约中方的发展。

值得注意的是,立陶宛不仅拒绝过中国,也让俄罗斯吃了大亏。

立陶宛新总统拒绝中国投资,示好美国让外界认为,该国已经放出危险信号,美国正在从多个方面限制中俄的发展。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L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3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