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财经要闻

被美国摆了三道后,加拿大前高官:中方越来越不负责任?

文 / liulan 来源:中油网 2019-01-03 14:32

被美国摆了三道后,加拿大前高官:中方越来越不负责任?

被美国摆了三道后,加拿大经济承受不住了?

摘要:加拿大对美国言听计从,但没想到美国一而再再而三的“落井下石”,让加拿大的经济雪上加霜。但加拿大似乎并无悔意,为了讨好美国,称中国越来越不负责任。

|美国公司放弃合作

【中油网】讯:美国的埃克森美孚公司在2015年提出与加拿大合作液化天然气项目,价值250亿美元。如果项目顺利进行,埃克森美孚在加拿大西岸的液化天然气出口可以达到1500万吨/年,最终出口量也可以提升至3000万吨。而加拿大也在计划建设一座价值400亿美元的液化天然气工厂,试图使这座工厂成为加拿大第一个液化天然气出口终端。

原本如果有埃克森美孚的助攻,加拿大的目标实现起来就很轻松,但没想到埃克森美孚变卦了。埃克森美孚在12月份宣布,无理由退出加拿大天然气生产线项目的提案,这让加拿大一下成了泄了气的皮球。

数据显示,加拿大上周的活跃钻机总数从131个降到了70个,其中石油钻井数减少43个,液化天然气钻机数减少18个。而美国的石油钻井数和天然气钻机数都有所增加。

|美国让加拿大石油损失惨重

加拿大石油最大的买家是美国,加拿大几乎90%以上的石油都是出口到美国。为了更好的出口石油到美国,加拿大此前打算修建一条被称作keystonexl的石油管道。但由于美国民众的反对,美国的联邦法院直接叫停了这条管道项目。加上美国对加拿大石油压价,加拿大11月和12月的油价大幅下跌,甚至创出历史新低,跌到14美元/桶。

要知道,美国的石油价格约为50美元/桶,两国油价相差近35美元。加拿大油价大跌,该国的石油生产商每天的损失达到3000万美元。

另外,加拿大试图取消与沙特200多亿美元的军售合作。但由于其中牵扯到美国公司的利益,美国警告加拿大不要取消军售,否则就要赔偿10亿美元的违约金。但加拿大与沙特的军售合同上的违约金是7亿美元。

|加拿大前官员:中国不负责任

加拿大听了美国的话,对中国华为高管做出了不当的行为,但最后受到惨重损失的却是加拿大自己。

加拿大的经济在过去几个月乌云笼罩:GDP增速由二季度的2.9%将至三季度的2%;家庭债务与可支配收入的比例一再扩大,达到170%;楼市经济也萎靡不振……在这种关键时候,加拿大因为当了美国的“马前卒”,受到来自中国的经济损失超过千亿美元。

即使是这样,加拿大还是不知悔改,还在为了讨好美国而指责中国。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马大维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必须看清中国的真面目,称中国越来越负责任。马大维认为,中国完全无视了美国对伊朗的制裁,继续与伊朗合作,表明了中国是一个不负责任的伙伴,并警告加拿大:与中国“打交道”要小心。

且不说中国一直反对美国对伊朗进行制裁,就算伊朗被制裁后,中国的“两桶油”也都是按照豁免额度进口的伊朗石油,加拿大前驻华大使这“不负责任”一说不知是从何而来。况且,美国都这样对加拿大了,加拿大还在维护美国,也是够忠诚的。

(版权说明:本文由中油网编辑,转载前请获得授权,转载后请标明出处)如果喜欢小编的文章,可以添加上方关注。希望大家在阅读后踊跃评论和点赞,也可分享给身边的朋友,以示对我们的支持!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