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国际原油

担心伊朗原油供应? 这个国家的原油缺口可能更大!

文 / zhongyou 来源:中油网 2018-05-11 11:39

中油网5月11日讯 本周三特朗普再次宣布“退群”离开伊朗协议,同时表示对伊朗的制裁也很快就会到来,这意味着将来伊朗可能在美国的制裁下会产生巨大的原油供应缺口,这也是造成日前原油价格的大涨的主要原因,但其实有一个国家目前所面临的危机可能带来比伊朗还大的原油供应缺口,如果真的爆发,预计原油价格又会再上一层台阶。这个国家就是委内瑞拉。

普氏能源预计委内瑞拉最近的原油出口量在141万桶/日,比一年前减少了50万桶以上。这也创下了除2002年至2003年罢工潮之外30年来的低位。咨询公司Medley Global Advisors LLC董事帕拉西奥斯(Luisa Palacios)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最近原油市场最重要的日期有两个,一个是今天(5月9日),美国宣布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另一个是5月20日,委内瑞拉将举行总统选举。”

目前距离委内瑞拉总统大选已经不到两周。据外媒报道,委内瑞拉现任总统马杜罗(Nicolás Maduro)5月的支持率已跌至20%。但几乎可以肯定,马杜罗将开启长达六年的又一任期。委内瑞拉的主要出口收入来源可能也将因此再遭重创。当前委内瑞拉面临债权人的资产扣押和美国制裁两大风险。

首先,目前委内瑞拉担心美国康菲石油国际(ConocoPhillips)将接管委内瑞拉国有石油公司(PDVSA)的炼油和储油厂。康菲石油国际已经采取措施,将接管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在加勒比地区的资产。这些资产价值20亿美元,是国际仲裁庭判给康菲石油的。康菲石油的目标是获得委内瑞拉在库拉索岛、博内尔岛和圣尤斯泰希厄斯岛上的石油设施,去年这些设施占委内瑞拉石油出口的约四分之一。

另一大风险同样来自美国。如果美国停止向委内瑞拉出口轻油,该国的原油产量将雪上加霜。委内瑞拉的石油储量虽堪比沙特,其石油种类却颇为尴尬。与易开采、易炼化的轻质石油相比,委内瑞拉产油的大头是重质石油,密度大、黏度高。重油也分一般重和特别重,而委内瑞拉的石油之重,达到了世界上绝大多数国家都无法炼化的程度。因此,委内瑞拉向美国出口重油,同时从美国进口轻油,否则无法满足国内对石油的需求。

美国5月7日宣布了对委内瑞拉的新一轮制裁措施,副总统彭斯呼吁更多国家加入对委制裁的行列。彭斯还要求委内瑞拉取消“欺骗性”的总统选举,他指责“整个世界都知道委内瑞拉在5月20日不会有真正的选举”。一旦美国对委实施石油制裁,该国早已萎缩的原油产量或将再减少一半以上。

美银美林周四表示,受到委内瑞拉产量下滑影响,预计全球原油供应和需求未来18个月将收紧。瑞银也表示,鉴于委内瑞拉的原油供应直线减少,供应风险已经高企,油市今年应当会维持供不应求的情况。若这些风险都出现的话,委内瑞拉的石油减产量预计将不比伊朗的少。

所以总的来说,伊核问题仅仅是中东局势的一部分,虽然如果伊朗也退出伊核协议重启核研究的话,会掀起更强烈的中东乱象,但就目前来说这一局面还没有彻底爆发,而中东其他地区的潜在隐患也在蓄势待发,委内瑞拉,以色列,叙利亚等等地区,未来都可能会给原油市场带来无法估计的市场冲击。

更多精彩资讯关注中油网www.cnoil.com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