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波浪理论——原油投资技术分析的秘密武器

文 / Wendy 来源:中油网 2017-12-08 15:06

波浪理论是由美国人艾略特发现并且总结一套符合自然规律的、比较系统的一种技术分析方法。作为技术分析五大流派之一,波浪理论在上世纪中期发表之后经过一代代的股票、期货和原油外汇技术分析师们的改良和完善以后,成为了技术分析方法里面最好的预测工具之一。

波浪理论为何可以用作分析原油市场?

现货原油作为目前金融投资市场的主流的交易品种之一,以其灵活性,流动性和可操作性吸引着全世界的各种投资者前来投资。现货原油走势是由全球的投资者共同作用的。而波浪理论研究的恰恰就是市场内投资者的交易行为。

在现货原油市场上,各种各样的投资者(包括机构投资者,专业的交易员还有散户),他们的交易心理、交易行为,综合作用在原油的价格走势上。而贪嗔痴疑慢是各种交易者的共性,投资者(也可以说是人类)特有的交易心理在市场上不断重复,从而形成一种特有的、有规律可循的走势,这就是波浪理论的基础。

交易者越多、品种流动性越好,越容易反映投资者行为的一致性。所以现货原油市场以其广泛的流动性和庞大的交易量,是应用波浪理论应用分析的良好标的。

从波浪理论看原油市场的基本价格行为

众所周知,波浪理论的基本原则就是五升三降。在上升趋势中(即所谓的牛市),走势以上升为主,偶有下跌回调,但是幅度不会太深,更不会跌破前期低点。那么上升和回调有什么规律可循呢?波浪理论可以为我们提供有效的参考。

下跌趋势同理

在现货原油市场中,最常见的就是这种五波的驱动模式(包括上升和下跌)。但是要注意,不是任何时候原油价格都是呈这样的模式,那么还有什么模式呢?请继续关注汉声现货原油术语百科技术分析之波浪理论。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