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要闻 > 国际

国家旅游局提示赴韩国旅游风险

文 / 钟皖靖 来源:中油网 2017-03-03 15:52

中油财经网3月3起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隔日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称,韩国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耿爽表示,中方坚决反对美韩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中方认为,美韩推进在韩部署“萨德”反导系统,严重破坏地区战略平衡,严重损害包括中国在内的本地区有关国家的战略安全利益,不利于维护朝鲜半岛和平稳定。

“中方反复强调,我们理解有关方面维护自身安全的合理关切,但一国的安全不应建立在损害别国安全的基础上。”耿爽说,令人遗撼的是,韩国罔顾中方利益关切,执意配合美方加紧推进“萨德”部署进程,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但最近一个时期,中国公民入境韩国济州岛受阻事件急剧增多,部分被拒入境者在当地机场等候遣返时间较长,引起舆论和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国家旅游局对此高度重视,先后在京约见了韩国驻华大使馆、韩国文化院、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驻华机构官员,就相关问题提出了严正交涉。

国家旅游局提醒中国公民,清醒认识出境旅行风险,慎重选择旅游目的地。赴韩旅游须于行前认真、全面了解韩国入境政策,并根据要求准备好相关材料。如遇紧急情况、受到不公正对待或发生纠纷,可及时与我驻当地使领馆联系,并收集和保存相关证据,以便日后通过投诉或司法途径解决。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