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K线图基础知识:K线有哪些类型?这样看K线更易懂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26 19:39

K线图基础知识:K线图怎么看?K线有哪些类型?K线图这样看很简单。有关K线图怎么看这个问题下面由中油财经网为您介绍。

K线又称“阴阳张”,“蜡烛线”,它起源于日本。一条K线记录的是某产品一天的价格变动情况,打开任意行情软件,我们看到的红录方框线的图形就是“K”线图。

一根K线由三部分组成“实体、上影线、下影线,形成了K线了,一根K线包含了四个信息:开盘价,收盘价,全天最高价,全天最低价。根据这4个主要信息,我们可以自己画出来,开盘价与收盘价之间是“实体”,“实体”与全天最高价之间是“细线”(上影线),“实体”与全天最低价之间也是“细线”(下影线)。

K线类型的含义与作用

一、光头光脚阳线: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阳线。此种K线当日价格最高价与收盘价相同,最低价与开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阳线表示盘中价格呈现强势,从一开盘多方始终占优势,买盘疯狂涌入,使得价格一路上扬,步步逼空,直至收盘。

出现位置:光头光脚阳线在低位横盘时出现有上涨行情出现,可适当跟进。

二、光头光脚阴线:是与光头光脚阳线完成相反的形态。既没有上影线又没有下影线的阴线。此种K线当日价格最高价与开盘价相同,最低价与收盘价相同。

特征:光头光脚阴线如图所示为逐波下跌的行情。表明空方在盘中完全占优,多方无力抵抗,价格下一交易日大多出现跳空低开。

出现位置:在下跌行情中出现说明价格将会加速下跌。

三、光头阳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阳K线。

特征:光头阳线在上涨过程中出现,意味着行情可能出现加速,继续上涨机会较大。

四、光头阴线:是指没有上影线的阴K线。

特征:实体越长说明当日下跌幅度越大,盘面空方占优。

五、十字星线:是指开盘价与收盘相同或接近相似的K线。

特征:

1、十字星是实体最短的K线。

2、 十字星出现表明行情疲软,发展方向不明。

3、 若十字星在筑底阶段频繁出现,意味着空方能量即将耗尽,多方有望展开反攻。

+1 4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