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原油> 原油资讯

中油财经晚报(2016年12月9日)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2-09 18:57

随着OPEC与非OPEC产油国会议的逐渐逼近,市场有关OPEC是否将兑现减产计划承诺的质疑消减了不少,受此支撑,周五(12月9日)原油价格持续上涨,现已冲回了51大关,交投于51.50附近,本周六OPEC与非OPEC会议将如期到来,因OPEC减产计划希望的重燃,原油价格将持续获支撑上涨,再次冲上52大关将成为可能。

焦点回顾

一、原油市场

1、减产东风又起 非OPEC助油价暴涨近2%

周五(12月9日)国际原油价格亚盘震荡上行,因传闻非OPEC产油国将配合减产,原油价格跳涨近2%反弹至51美元附近。

2、空袭不断油价死守50大关 原油多头心系维也纳

周六(12月10日),非OPEC会晤将在维也纳进行,会议前夕油市再起波澜。虽然当前只有5个国家表示参加会议,但市场却看好减产计划的落实使得油价收复50失地。多头们心系维也纳会议,还请投资者关注。

3、欧洲央行特别QE3引爆全球 金融市场上演“过山车”行情

2016年最后一次欧洲央行决议如预料般引爆全球市场。欧洲央行周四(12月8日)宣布推出特别的第三轮量化宽松(QE):延长QE至2017年12月,但从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元。

4、OPEC减产不被看好 页岩油成重磅利空

明日(12月10日)非OPEC产油国会议来临,市场依旧不看好减产协议,且还表示称美页岩油将成为重大利空,导致原油价格直线下挫。

5、非OPEC会晤前瞻:减产概率不足50% 各国立场一览

周线收官之日再度碰上重磅行情,原油价格能否企稳50大关并再度发的,全看12月10日的非OPEC产油国会晤。原油投资者可准备好?

二、贵金属市场

6、黄金价格亚盘急跌4美元 美联储12月会议金市难逃此劫?

本周五(12月9日),亚盘盘初现货黄金延续走势跌势,小幅跳水,目前交投于1166附近。

三、外汇市场

7、欧洲央行宣布“QE3”大招 离岸人民币击穿6.91关口

周四(12月8日)欧洲央行公布了最新利率决议,结果显示,德拉基再现本色鸽声嘹亮,欧元重挫暴跌,美元重振雄风,人民币则再度承压重拾跌势,其中离岸人民币一度击穿了6.91大关。

8、2017年美联储料至少加息两次 美元有望大涨

周四(12月8日)美国公布的初请数据再显靓丽,美元获支撑大涨,美联储12月加息成板上钉钉,麦格理称,2017年美联储料至少将加息两次,美元将有望迎来大涨。

四、央行动态

9、全球央行2016收官巨作!美联储12月会议5大要点抢先看

下周将迎来全球央行重磅——美联储加息。12月13—12月14日美联储将展开为期两天的议息会议,15日(周四)凌晨美联储将公布会议结果,随后耶伦将发表讲话及公布政策声明。

五、股市见闻

10、美股狂刷历史新高 这是崩盘来临的前兆?

这种极端情况历史上有过三次 每次市场都崩盘了...

六、名家观点

11、彭金诚:金价上行乏力止步1180 油价回调结束雄风再现

昨日,欧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早在市场预期之中,故对行情的影响可以忽略不计。但欧洲央行决定推出特别的第三轮量化宽松;且延长QE至2017年12月,减少资产购买计划从4月起购债规模减少200亿欧元。

12、郭久园:黄金白银日内操作策略 美指碾压黄金 白银短线修正或反弹

在欧洲央行决定延长宽松后,市场目前焦点已经转向下周FOMC决议,而下周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作为美联储的最后一次会议,势必将引起市场的高度关注。虽然市场对美联储将于下周加息的消息已大部分消化。

七、宏观经济

13、个税改革最新消息:有望2017上半年出炉 知道你要交多少税吗?

近期,个人所得税改革正成为亿万人关注的焦点。有媒体披露个税改革正在提速推进,方案有望在2017年上半年出炉。

14、起底医疗器械暴利产业链:生产商价格垄断 医院收“打理费”

垄断难题未解,“打理费”这一行业沉疴再次席卷行业。周三(12月7日),美敦力被罚1.185亿元事件持续发酵。医疗器械背后的黑色产业链除逐渐浮出水面。

晚间焦点

23:00 美国12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02:00 美国12月9日当周石油钻井总数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