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K线入门知识:旗形K线是什么?怎么运用?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11-14 14:26

K线图也叫阴阳线图表。通过K线图,我们能够把每日或某一周期的市况表现完全记录下来,价格经过一段时间的盘档后,在图上即形成一种特殊区域或形态,不同的形态显示出不同意义。

K线形态是一种直接从历史价格图表上去分辨行情变动趋势的分析方法,K线图中存在各种各样的形态,其中有一种是旗形。中油财经网在本文为各位读者介绍一下K线旗形形态。

旗形形态简介:像一面挂在旗顶上的旗帜,通常在急速而又大幅的市场波动中出现。

价格经过一连串紧密的短期波动后,形成一个稍微与原来趋势呈相反方向倾斜的长方形,这就是旗形走势。旗形走势分为上升旗形和下降旗形。

上升旗形:当价格经过陡峭的飙升后,接着形成一个紧密、狭窄和稍微向下倾斜的价格密集区,把这密集区的高点和低点分别连接起来,便可划出二条平行而下倾的直线,这就是上升旗形。

上升旗形大多数在牛市末期出现,因此暗示升市可能进入尾声阶段;而下降旗形则大多数在熊市初期出现,显示大市可能作垂直式的下跌,因此形成的旗形细小,大约在三,四个交易日内经已完成,但如果在熊市末期出现,形成的时间较长,且跌破后只可作有限度的下跌。 楔形旗是由两条相同方向移动且收的直线而成,而这两条直线是在较短时间内形成一个扁长的三角形。

出现上升旗形如何判断行情?

1、向上突破确立后(3%),可采买进策略。

2、回测趋势线不破时,可采取加码买进策略。

3、预估指数未来最小涨幅为旗形的垂直距离。上升旗形图例

下降旗形:当价格出现急速或垂直的下跌后,接着形成一个波动狭窄而紧密,稍微上倾的价格密集区,像是一条上升通道,这就是下降旗形。

下降旗形多发生在空头走势中的整理阶段。虽然整理期间的指数高低点不断上升,但成交量却无法随之放大时,而形成量价背离时,最容易形成下降旗形。

下降旗形如何判断行情?

1、指数跌破上升趋势线支撑时卖出。

2、跌破支撑后的逃命波可以加码放空。

3、预估指数最小跌幅为旗形的垂直距离。

旗形形态意义:形态完成后价格便继续向原来的趋势移动,上升旗形将有向上突破可能,而下降旗形则往下跌破。

旗形较常出现在一个涨势或跌势的中心位置,即上涨中的中段整理及下跌过程中的反弹逃命波,而成交量大多数在整理过程中逐渐减少,而在突破或跌破后量能又显着的放大。

+1 5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