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理财攻略

深港通倒计时 关于“它”必须知道的四点

文 / 谢彩凤 来源:中油网 2016-11-07 17:47

深港通开通箭在弦上,市场各方积极备战。券商正在做最后的系统测试及调校,迎接即将到来的深港通开通,券商业绩将受到的积极影响广被关注。

机构人士指出,深港通目前已进入交易系统测试阶段,开通指日可待,与沪港通开通时相比,深港通取消了总额度限制,可投资股票数量更多,交易品种也更加丰富。深港通开通后,将利好券商的经纪业务,对券商业绩起到一定提振作用。

什么是深港通?

深港通,是深交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建立连接,使内地和香港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规定范围内的对方交易所上市的股票。

2014年8月,深港通被提出。截止目前,相关工作已完全就绪,只等着“开通”令。

关注深港通,这四个知识点需了解:

1、投资门槛

尽管不知道未来深港通对于内地投资者的门槛限制是多少,10万、20万或50万证券资金,目前都有传言。而对比来看,已开行的“沪港通”的投资门槛则是要求个人投资者证券账户内不少于50万元资产。

2、额度问题

对于深港通的具体额度,目前也未定,不过也可以参考一下“沪港通”的额度设置。

沪港通中的沪股通的总额度是3000亿人民币,每日的额度是130亿人民币;

而港股通的总额度是2500亿人民币,每日的额度是105亿人民币。

在此或许有人会担心,额度会不会不够用?其实,管理部门设置额度本身就有控制资本的本意在里边,政府并没有让资本完全无限制的流动,理财师表示,看一组数据即知,其实额度也没有那么“紧”,甚至用不完。

3、投资标的范围

对于深港通的投资标的,有分析认为试点初期标的范围可能是深证100(159901,基金吧)指数、深证300指数成份股,以及深港两地均同步上市的A+H股票。

4、投资价值

相比港股,深市的估值整体偏高,特别是电子信息、工业、电信、医疗保健行业,而金融、日常消费领域,则相对港股的估值偏低。

如果投资者满足深港通投资门槛条件,未来也可以尝试进行一些两地股票的投资。如果是求稳健的话,理财师建议配置一些有量化对冲策略的投资品种,相对投资的稳定性会较强。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