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无惧美联储加息!顶尖分析师:三大利好支撑黄金走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1:07

伴随近期美国经济数据稳健,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持续升温,令市场猜测今年金价走势要逆转,然而,顶尖经济研究咨询机构凯投宏观(Capital Economics)的大宗商品分析师Simona Gambarini则表示,别怕美联储加息,这有三大利好支撑黄金走强。

上半年金价暴涨25%,但伴随近期在美联储加息预期及美元走强的打压下,金价表现低迷,维持窄幅震荡,目前黄金价格自7月初触及的两年高位已回调逾100美元,但今年迄今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仍涨近20%。

眼下传统思维认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利空金价,主要是由于美国利率走高能够刺激美元上涨,并增加持有大宗商品的机会成本。

然而,分析师认为任何回调都将会是短暂的,以下是三个关键理由:

首先,预计美联储只会渐进式加息,按照以往标准来看,利率只会上调至一个较低水平。 未来数年内名义利率预计不会远高于2%-3%,而这不太可能改变局势,尤其是假如不断攀升的通胀令实质利率处于低位。

而在决定持有类似黄金等资产的机会成本时,实际利率最为要紧。事实上,金价与实质收益率保持一个相对紧密的关联度。

值得一提的是,实际上,当美联储在2015年12月祭出近十年来首次加息行动时,其对金价的影响相当短暂,随着其它驱动因素占据上风,事实上金价在随后的几个月内出现上涨。

其次,其它央行不太可能追随美联储的步伐来收紧货币政策。 这有助于解释这样一种现象:尽管美国利率上升的预期近期再度攀升,但金价最近的依然保持较为稳固。

事实上,欧元区、英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在可预见的未来仍将保持宽松,未来数月内可能祭出额外货币刺激,尤其是在英国脱欧公投引发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攀升的情况下。

欧洲多数地区和日本的政府债券收益率早已是负值,而英国央行(BOE)在面临英国脱欧后也降息至0.25%,并增加资产购买工具1700亿英镑。展望未来,预计日本将在负利率区域进一步深陷,而欧元区资产购买计划也将得到延长。

第三,未来将面临潜在额外冲击。 英国脱欧引发欧元区边缘国家重燃债务危机的风险相当大,而其它国家可能也会决定脱离欧盟。而在美国,总统大选可能引发新一轮全球政治不确定性。

金价在今年早已展现出避险的价值。随着英国脱欧引发的经济和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在未来一段时间内持续,料市场对金价的需求仍将保持旺盛。

 目前市场已消化了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美元一旦回调将对黄金是有利因素。即便是美联储12月加息,但也会比较温和,美国的实际利率也是在负值区域的,此外,亚洲实物黄金需求的回升给黄金未来的上涨提供了现实的基础,从中期来看金价仍有大量额外上行空间。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