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负利率时代 持有5%的黄金你就不吃亏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7 10:33

随着全球逐步进入低利率甚至负利率时代,黄金投资的重要性越来越大。据报道显示,安联首席经济顾问Mohamed El-Erian称当前的投资环境下,策略性配置5%的黄金是合适的。

El-Erian认为,最为资产配置的一部分,黄金可以有效分散风险,同时一旦央行注入的大量流动性引发通胀,黄金将会产生显著的收益。

投资者正逐渐意识到黄金在分散投资组合风险和获得收益方面的好处,此外,他们也开始担忧股市和固定收益市场被高估,这将增强配置黄金的吸引力。

不过,El-Erian也提醒投资者需要根据自己对风险的承受能力来配置,因为黄金市场的波动性非常大。毕竟还有外部因素影响,因美元近期走强使得黄金价格走弱,但是有人称美元也只是短期强势,黄金终将会是赢家。

鉴于当前国际形势,低利率环境不仅威胁金融市场稳定,而且还使得政治促进增长的结构性改革被推迟、加大收入不平等以及经济和金融系统过度透支未来增长,而投资者持有现金和黄金还是一个良策。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