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高盛:人民币“跌跌不休”将有效提振黄金需求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10-25 13:58

周二(10月2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下调54个基点至6.7744,由此失守6.77,续创近六年来新低。据国际知名投行高盛指出,若人民币继续贬值,中国的黄金需求近期有望回升。

该行Jeffrey Currie与Max Layton等分析师指出,中国提高实物黄金购买的潜在推动因素包括:把购买黄金视作在资本管制下对冲潜在人民币贬值的一个途径,购买黄金也是资金从房地产市场分流的一种方式。

进入10月以来,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下滑,在强势美元和境内中间价推动下,离岸人民币创下有数据记录以来最低水平6.7880。

高盛称,中国实物黄金ETF持仓已进一步上涨,“似乎”与近期人民币贬值有关联。我们预计10月房地产价格的下跌以及人民币进一步贬值,将刺激近期中国黄金投资需求升温。

黄金成为国内有效资产配置

有关权威人士也表示,目前货币政策纠结,美元指数在顶部区域盘整为主,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趋于稳定;并且一旦美国加息幅度和频次低于预期则可能面临重回升势的可能。

在人民币贬值和黄金美元计价趋稳背景下,我们认为黄金资产正成为国内对冲贬值的有效资产配置。

高盛还指出,2016年推动金价上涨的因素似乎没有改变,比如全球实物黄金ETF、金条需求,同时还包括策略对冲在内的强劲实物需求。

金市前景依旧良好

近期发布的美国制造业数据向好,以及美联储重量级官员相继发表鹰派言论,使得美联储加息概率升温,美元受此提振,对金价形成打压。根据CME集团美联储观察工具,交易员消化的美联储12月加息的概率一度高涨至74%。

即便如此,高盛依然认为,如果金价持续下挫至1250美元/盎司关口,将迎来“战略性”买入机会。因为黄金依然是投资者对冲全球经济增长风险和央行政策局限性的绝佳方式。他对年底前金市前景基本仍持中性立场。

在人民币暴跌的背后,会给市场带来诸多影响,而随着人民币贬值,这将在一定程度上提振黄金需求。

+1 5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