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华尔街老手:美国一年内料经济衰退 快买入黄金和美元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8:03

伴随近期美元走强及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升温,近来金价一蹶不振,目前退守1260关口,自7月初创下的两年高位已回调逾100美元。

然而,曾准确预言 2008 年全球金融海啸的华尔街老手 Raoul Pal 表示,美国可能会在一年内陷入经济衰退,当前金价遭到严重错估,应该更为昂贵。

MarketWatch 15 日报导,GloBAl Macro Investor 创办人 Pal 说,从景气循环看来,美国会在一年内陷入衰退。不少市场重量级人物也抱持相同看法,新债券天王冈拉克(Jeffrey Gundlach)最近在网络直播中,秀出图表显示衰退已经开始。美国亿万投资富翁 Wilbur Ross 也预测,美国会在18个月内落入萎缩。

Pal指称,外界所说的和经济数据有落差,美国总统大选之前,老实说出美国经济一团糟,对谁都没好处;全球贸易货运、零售销售、餐厅销售、工厂订单、耐久财订单都显示出衰退迹象。他说,美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和美国资产息息相关,要是ISM数据跌至 46、47,经济全面衰退的机率将升至 85%,如今已经非常接近。9月份PMI为 51.5,高于8月份的49.4。

Pal说,要是他的预言成真,金价会再涨一倍。倘若央行出手拯救经济,再次印钞或宽松货币,将有利金价。 与此同时,明年他最看好的资产是美元,建议买入美元,卖出欧元、英镑、澳币;估计欧元兑美元将贬至 0.75,约比当前水准低了 3%。

美元和金价通常呈现反向走势,同时持有美元和黄金是否明智?对此 Pal 表示,负利率改变世界,美元会走升,金价也会表现出色,要是他的推测正确,美元和黄金的反向链接打破后,不会因此蒙受太大亏损。

瑞银也乐观看待黄金。Business Insider 先前报导,瑞银的 Wayne Gordon 和 Giovanni Staunovo 报告称,金价在未来 6-12 个月间将强力反弹。他们预测,美国联准会(FED)升息在望,短期内不利金价,未来3个月可能会跌至 1,225 美元,不过FED12月升息之后,应该会放缓调升利率脚步,金价展望好转,明年有望涨至1350美元,约比当前水准高出7%。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伴随美联储12月加息概率较高,金价中线料将持续承受美联储加息压力,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

+1 5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