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调查: 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涨后市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21 15:11

彭博调查,因金价维持在两周高点附近,且伴随近期黄金ETF继续加仓,黄金交易员、分析师看涨后市金价表现,为三周内第二次如此。

根据该调查,看涨人数达到10个,看空为6个,持中性态度的人数为5个。

分析师指出,金价本周稍早突破200日均线,这令后市前景变得更加乐观。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周四发布报告称,金价突破200日均线,这再度“擦亮”技术面前景,可能也会吸引后续买盘。

金价周五因美元走坚而微跌,不过仍有望实现四周以来的首次周线上涨。

现货金报1,264美元附近,上日下滑0.3%。金价本周料将收高逾1%。

欧洲央行(ECB)周四维持超宽松货币政策不变,但保留了12月祭出更多刺激举措的可能性。

欧洲央行公布政策决定时黄金买盘兴趣良好,三菱商事(Mitsubishi)分析师Jonathan Butler称,“欧洲央行将至少在12月前继续执行超宽松政策。”

超低利率倾向于支撑金价,但这种作用通常被欧元走软的影响抵消。欧元/美元周四跌至四个月低位。

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 Gold Trust周四黄金持仓量增加0.31%至970.18吨。正逐步逼近今年980吨的最高持仓。这一迹象显示,黄金多头正加速增仓,将对金价上涨形成支撑。

此外,印度10月海外黄金购买量可能触及九个月高位,因印度传统节日即将来临,银行和商家恢复进口。

华侨银行(OCBC)经济学家Barnabas Gan表示:“我们预计金价在年底前进一步上涨。市场在等待11月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以及12月美联储的行动。金价会因悬念和不确定性而上涨,出于这一原因,我们预计金价在年底时会触及1,300美元/盎司左右。”

中油财经网提示,投资者仍需关注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及美联储官员讲话,以寻找加息时点。

+1 4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