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暴跌又如何? 挡不了中国大妈和90后热情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10-14 10:06

周四(10月13日)国际现货黄金小幅上涨,但仍陷震荡盘整之中,近期金价相继跌破几大重要关口,目前险守在1250关口,黄金暴跌又如何,但依然挡不了中国大妈和90后热情。

在“十一”国庆假期期间,国际金价放量大跌,上周金价跌近5%,创下自2013年9月以来最大单周跌幅。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波段里,依然可见中国“大妈”勇敢的投资身影。而且受中国传统黄金文化的影响,一批“90后”在缺乏优质投资渠道的情形下,也在一些互联网黄金平台加入这一投资阵容,虽然投入的资金有限,但无疑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

黄金暴跌

目前黄金自上周已回调60美元左右,金价似乎一夜间急转直下,使得市场对其后市走向分歧加剧。

目前,金价已从年内高点回落超8%。尤其10月以来,回落更是超过4%。按照前一年的行情,可能最多还有5%的下调空间。不过1200美元这一线的价格,已经是黄金价格此轮反弹的牛熊分界线。

难道牛熊之战即将到来?

对此,有工商银行贵金属业务部交易员表示,“金价在过去9个交易日内累计下跌超过80美元,1300美元和1280美元的关键支撑点位相继被跌穿,这对金价自上年末以来的上涨趋势能否持续打上一个巨大的问号。

不过,美国9月非农数据稍逊预期,这为金价提供了缓冲之机,但是此前趋势已经告破,因此对反弹高度不宜过于乐观,预计本周金价较难突破1280美元。

近期金价下跌的偶发和次要因素较多,主因是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及美元走强。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影响金价关键因素的美联储加息一事,市场众说纷纭。一种声音是,美国最新的失业率在一定 程度上非常接近自然失业率,使得美联储加息可能性加大。另一种声音,则是非农数据不及预期,美国经济增长预期和通胀预期又不甚理想,加息可能性下降。以上各种截然不同的声音,为金价的走势凭添了疑云。

国内投资热情不改

稍微利好的消息是,在‘ 十一 ’国庆小长假期间,中国市场的实物黄金需求有明显的起色,无论是金店还是银行,看到销售额都较此前有明显的放大趋势。

的确,一位江浙一带地方连锁金店的负责人表示,“‘ 十一 ’国庆小长假期间,公司销售额同比增长20%,黄金饰品热销,最受消费者关注的是手镯、项链以及戒指一类的饰品,但是投资金条的消费者明显不如购买饰品金的人群活跃。”

她解释称,“这是受中国人固有的黄金文化影响,黄金首饰的购买受金价影响,短期内并不明显。

此外,另有一互联网交易平台提供的数据显示,“十一”国庆小长假期间平台买入量是卖出量的5倍,其中10月4日(当日金价大跌 3.3%),买入量达到了卖出量的10倍。而此前一周,平台买入量只是略高于卖出量。数据反映在金价大跌期间,投资者没有选择卖出止损,反而将其看作是抄底买入的时间点。

与之相似的情况是,全球最大的黄金ETF基金SPDR在金价大跌后亦选择持仓逆市增加,10月8日其大幅增持11.27吨,这一增持幅度创下了一个月以来的最大增持幅度。

一位大型互联网公司人士表示,“线下黄金销售以一些中年女性为主,而线上黄金则显示出一些90后正在积极进入。房地产和股市处在复杂的价值重估期,在没有优质投资渠道的背景下,通过互联网进行不同品类的理财,包括黄金理财,已经成为年轻一代的趋势。”

中油财经网小编提示,从短线来看,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抄底黄金还需谨慎。晚间有“恐怖数据”之称的美国零售数据出炉,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