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学院> 投资技巧

新手投资原油亏损了如何回本?

文 / 崔远翔 来源:中油网 2016-09-30 17:25

现在投资市场比较火热的包括贵金属,原油等,对于尝鲜的人来说,都会想试一把,选择的理财产品也把原油算在内,那么对于新手来说,投资原油亏损是常有的,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状况,一是心态问题,二是技巧问题。

1、掌握基础投资技巧

作为一个投资者,必须清楚明白的知道现货原油投资的交易机制及规则,掌握正确的行情分析技术如常用的K线法等。

有些朋友只听说现货原油的收益高就贸贸然的筹措资金入市,并没有去学习任何炒现货原油相关的知识和技巧,也没有意识到其中的风险,甚至有些朋友连最基本的原油交易规则、软件的使用都不清楚,这结果肯定是一败涂地。

2、保持良好的心态

投资原油的时候是一种理智化合理的交易,盈利亏损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 就是吃饭一样很平常的事,做交易理想化的状态就是平常心,轻仓顺势止损,该怎么样就怎么样,出现什么样的情况做什么样的单。

一个心态问题就是不要贪欲过重,不要侥幸幻想,贪欲就是针对仓位,重仓之下,账面上的浮动盈亏,必然是很剧烈的,你的心情,你的心态肯定会随着盈亏的浮动而变化,这样就会导致你做单做交易会出现一种情绪化,最终结果就是一败涂地。

3、注重操作细节

投资原油过程中应该合理控制仓位,适当加仓减仓控制风险。看清趋势,不逆势交易,下每一单都有理由,不盲目交易。严格止盈止损,不让盈利变亏损,也不让亏损越来越大。

4、下任何一张单,都要有止损

把损失降低到最低是长期获利的根本保证。所以为了使你的损失最小化,下的任何一张单都要有止损。

5、交易规模控制在损失之内

尽管每一个人都知道交易的金额超过你能承受的范围是一件愚蠢的事情,但这种蠢事在我们交易人当中还是非常普遍。

投资原油交易的目的是让我们的生活品质提高,所以我们不应该动用那些我们不该动用的钱,例如:每个月的生活费,养老储蓄,以及不要借钱来进行原油交易。因为如果你这样做,你的心态就与一般赌徒无异,最终的结果通常是输得倾家荡产。

6、交易获利时,保护你赢得的利润

保护你的利润是另一个是你获得稳定,长期利润的重要因素。当你处于一个获利的位置时,很重要的一点是把你得止损点相应的提高。这样尽管你希望持有这个仓为更长时间,获得更多的利润,至少你的最小盈利获得了保证。

7、风险/获利的比例至少应该是1:1.5

当你要下一张单时,一定要想清楚获利和损失的可能性。假设获利的空间是¥4000,而损失的空间只是¥2000,那么风险/获利比是1:2,则值得一试。

8、不要让你的账户负荷过重

因为现货交易可以放大资金控制量,通常比例是100:1。意思是说1000就可以控制100,000。那么这种资金放大的功能就像一把双刃剑,高额的回报伴随着巨大的风险。

所以审慎的投资者通常会把每一次的最大损失控制在10%以内,则利润就会是稳定而长期的。所以我们的目标应该是一个好的投资者,而不是一个投机商。

9、制定一个切实可行的活力目标

不要把感情和金钱牵扯到一起。简简单单地把每一次做单看作是一次商业交易,不要牵扯感情。如果有损失,学会接受它,并且朝前看。学会如何接受失败比成功更重要。

中油财经网提醒各位投资者,投资有赚也有赔,若个人无法承受亏损,建议不入市。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