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专家:资产配置时代 黄金仍具投资价值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1:09

上周,美联储如预期按兵不动,金价获得提振大幅上扬,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周涨幅。本周,市场焦点料转向美国大选,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市场剧烈波动。

有专家表示,这有两大原因解析,资产配置时代黄金仍具投资价值。跟着中油财经网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过去黄金走势大回顾

从2012年年底开始,黄金由货币属性逐步向商品属性转变,发生这种转变的核心原因在于:美国经济企稳复苏,美元以及美国资产的比较投资收益开始上升。未来的2—3年之内,从全球经济发展的态势来看,美国经济领先全球企稳复苏的势头并不会结束,伴随着美元的走强,黄金的投资比较收益下降是趋势,因此这段时间之内黄金仍然处于逐步由货币属性向商品属性回归的路途中,金价难有大幅上涨的行情,这段时期的黄金价格波动区间为1200美元—1500美元。

黄金仍具投资价值

如果从未来3-5年,甚至10年的全球经济发展态势来看,黄金仍然具备投资价值,两个方面的原因:

第一,当黄金完成货币属性向商品属性转换之后,伴随着全球经济的企稳,黄金的实物消费需求会逐步增强,收入效应开始体现,这会带动黄金价格的触底复苏,但是上涨的幅度会弱于其他风险资产;

第二,中长期黄金的投资价格取决于全球外汇市场的格局,而外汇市场又体现出全球经济的重心和格局。“合久必分,分久必合”,美元作为外汇市场上的“一级化”格局未来肯定面临其他货币的冲击,“多极化”是外汇市场的发展方向,但是“多极化”肯定是一个曲折的过程。可以肯定的是外汇市场的动荡并没有短期美元的强势而结束,人民币的逐步崛起,欧元体制性问题解决之后的重新崛起都是可以预见的。作为全球唯一的战略储备资源,在外汇市场的动荡中,黄金在各国央行的资产配置中觉得是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环节。因此对于黄金新增产量的控制也将成为未来黄金价格上涨的主要力量。

小编提示,本周将迎来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进行的总统选举辩论,届时政治风险料上升,或将对金价近期走势带来一定冲击,投资者需加以警惕。

+1 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