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或开启“波动模式” 聚焦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10:44

国际现货黄金周一(9月26日)亚市早盘小幅回落1335美元附近。上周五(9月23日)黄金价格基本持稳,但周线涨幅逾2%,创下近两个月来最大。伴随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目前市场聚焦美国大选辩论。

上周五金价再度回到两周高位,因美联储上周三在政策会议结束后暗示,未来升息将更趋谨慎,令担心联储会加速收紧货币政策的投者感到安慰。

本周一市场即将迎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另外,美联储主席耶伦本周也将携手众多联储官员发表讲话,在市场对美联储年内加息仍不明的情况下,他们的言论可能会提供更加清晰的线索。

市场排除了美联储在11月大选前几天的会议上加息的可能性,市场将关注美联储官员们是否支持12月加息这样一种或预期。耶伦的证词也将受到监控,若涉及任何政策前景方面的线索,市场走势可能会受到影响。

聚焦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伴随着上周美联储会议“尘埃落定”,市场焦点正迅速转向当地时间周一(9月26日)晚间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总统大选辩论,这一事件可能会对美国总统大选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并且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

因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近期引发关注,特朗普的支持率正迅速接近希拉里,根据一项权威民调,希拉里的领先优势降至民主党代表大会以来最低。

有着恐慌指数之称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VIX指数(CBOE Volatility Index)近日也出现攀升。一旦周一的辩论结果出现较大意外,可能会激发避险情绪,从而利好黄金、日元等避险资产的表现。

假如希拉里没有赢得大选辩论,整体黄金市场可能会遭到抛售。而特朗普获胜的话,则会引发避险情绪升温,黄金则进一步走强。

中油财经网网温馨提示,本周一市场即将迎来美国总统大选辩论,政治不确定性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此外投资者还应关注美国新屋销售等经济数据的表现。

+1 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