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花旗:特朗普获胜几率上升 黄金四季度恐迎来波动走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6 09:29

国际现货黄金上周五周再度回到两周高位,录得近两个月来最好周涨幅。黄金上周的上涨,美联储不加息是主要的推动力。

花旗集团(Citi)周一(9月26日)在报告中称,美国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在总统大选中获胜的几率升至40%,加之投资者为美国利率上调做准备,黄金今年最后一个季度可能迎来波动走势。

随着上周美联储会议“尘埃落定”,市场焦点正迅速转向当地时间周一(9月26日)晚间特朗普和民主党候选人希拉里(Hillary Clinton)的总统大选辩论,这一事件可能会对美国总统大选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并且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

因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近期引发关注,特朗普的支持率正迅速接近希拉里,根据一项权威民调,希拉里的领先优势降至民主党代表大会以来最低。

据花旗集团当天发布的一份大宗商品报告,该行上调了特朗普在今年11月的总统大选上击败希拉里的几率至40%,原先为35%,并预计黄金和汇市的波动可能加剧。该行认为,美联储年底前可能会加息一次。

随着低利率甚至是负利率提振黄金需求,金价2016年迄今累计涨26%,扭转了三年连跌的局面。同时,政治不确定性也是推动金价的一个因素,英国脱欧公投刺激了对黄金的避险需求。

由于市场担心特朗普当选总统的潜在影响,美国大选可能对金价构成支撑。

在美国总统选举前夕,两位候选人的民调结果开始变得更加接近,花旗提高了特朗普获胜的几率。预计特朗普获胜的话,将导致黄金和外汇波动加剧,进而造成其他贵金属成交量增加。

+1 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