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高台跳水 风险云集或“送见面礼”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9:46

周五(9月23日)黄金虽然从两周高位回落,但还是有望录得两周以来的最大的周涨幅。

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 GLD周四黄金持仓量较周三增加0.69%,同期全球最大白银上市交易基金iShares Silver Trust SLV的白银持仓量不变。

有市场人士指出,耶伦在记者会上提到了“如果没有新的风险,预计今年将加息一次”。那么这或意味着如果出现新的风险,美联储今年加息恐将“泡汤”!

风险事件扎堆

除了美国的经济数据之外,从目前的全球市场来看,影响美联储决策的风险事件云集:美国总统大选、英国脱欧谈判、意大利修宪公投,以及欧洲,尤其是意大利银行业的危机等等,这恐怕都会成为美联储年内加息路上的“绊脚石”。

1、美国总统大选

尽管长期以来的民调结果一直是希拉里领先于特朗普,然而近期的各种突发事件(晕倒门、替身们等等)导致希拉里支持率下滑,目前特朗普的支持率仅仅略微落后于希拉里。

如果11月总统大选中,特朗普真的胜选,不仅对于美联储是一个较大的风险,对于美国甚至全球都是巨大的不确定性。毫无疑问,美联储货币政策也会受此干扰。

2、意大利修宪公投

10月份,意大利将举行修宪公投。这一事件被市场认为是可能成为继英国公投退欧后又一个引爆市场的风险点。而且相比英国退欧,意大利公投的潜在影响可能比英国退欧对欧洲政治环境造成的冲击更大。

为了推动立法进程的改革,意大利总理伦齐决定,意大利将举行全民公投。如果公投通过改革法案,意大利政界形势会更稳定,伦齐将得以通过立法提高国内经济竞争力。

如果公投否决改革法案,伦齐政府将下台,意大利将重现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迫下台留下的政治乱局。

目前反对伦齐的声音正在壮大,如五星运动党已经取代伦齐所在的民主党成为意大利最受民众欢迎的党派。而该党希望就意大利的欧元区成员国身份问题举行公投。届时全球市场可能又会受到惊吓...

3、英国脱欧谈判

尽管英国脱欧,但是实际上距离真正脱欧还是非常遥远!如果英国新任首相真的早于市场预期触发脱欧流程,这势必将引发全球市场动荡。

近期欧盟理事会主席DonaldTusk称,英国首相梅(Theresa May)可能领导英国政府在明年1月或2月触发退欧流程。总而言之,英国退欧“事没完”,不确定性也将一直影响全球政府和央行的决策。

4、欧洲银行业仍然脆弱不堪

近期美国司法部给德意志银行开出了140亿美元的巨额罚单,这对于营收已经大幅下降的德银来说是雪上加霜,德银股价当天暴跌。

如果德银不堪重负破产,那么欧洲银行业恐怕也会陆续破产重组,这足以引起令人担忧的系统性风险。

如此看来,作为避险资产的贵金属也许有更多的上升空间。黄金可能紧随美元,预期黄金在下面几周会窄幅振荡。黄金在下次美联储会议前会走高,美联储在11月大选前不会有动作。

+1 44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