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欧洲一个最大“定时炸弹”来袭 金价再涨100美元?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4:35

今年以来,国际市场“黑天鹅”事件不断,引爆市场避险情绪,黄金作为避险最佳资产,自然受到较大提振,随着四季度来临,欧洲的一个最大“定时炸弹”来袭,黄金还能不涨?

“定时炸弹”来袭

6月英国公投退欧的余波还未散尽,欧洲另一个更大的火药桶也要爆炸了,在欧洲,意大利预定10月举行的脱欧公投,被看作是近期可能引爆欧洲的一个最大“定时炸弹”。

不单是欧洲,美国政治的不确定也被市场看作是一个定时炸弹。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问鼎总统的可能性不断上升,市场的恐慌程度进一步加深。

意大利脱欧

市场普遍认为,意大利公投是今年欧洲政坛的最大风险点,杀伤力或超过英国退欧公投。如果意大利公投决定退出欧元区,将在短时间内引发欧元区全面崩溃,可能引发史上最严重的经济冲击,对欧元造成沉重打击。

一旦公投结果为否决政治改革法案,则预示着一个极高政治不确定性新阶段的到来,意大利政坛将失去一个重要的中间派领导人,正在风行的民粹运动也有加剧风险。

意大利公投将在11月底或者12月初进行,意大利当地报纸La Stampa on在9月4日发布的民调显示,反对者人数比例已经达到51%超过了支持者的49%。意大利银行业正逐渐深陷泥潭:高达美国10倍的银行贷款坏账率、持续崩盘的股价、因欧盟政策限制无法由政府注入资金而只能束手就擒,意大利总理伦齐也准备“孤注一掷”救银行。

如果意大利公投失败,反欧洲党派力量将得到加强,而美联储错误的加息政策可能引发经济衰退,这些因素都可能支撑金价长期走好。

自7月份以来,黄金价格一直维持高位承压的走势,得益于美联储不加息的影响,金价在此获得上行动能,遗憾的是,涨势并未持久,在上破1340美元高位后,便出现回落。

众所周知 ,在英国退欧之时,黄金价猛涨逾100美元,那么若意大利也脱欧的话,黄金还能上涨100美元吗?拭目以待!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北京时间9月24日凌晨00:00将有美联储四位大佬发表讲话,短期或能给予金价带来指引,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3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