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如何判断黄金价格走势?关注这一指标就知道了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2:53

今年以来,黄金已上涨逾25%,表现“金光闪耀”,那么,后市黄金价格将走向何方?小编告诉你,关注这一指标就知道了。

黄金价格后市会如何走?假如你认为自己知道美国实质利率将走向何方,可能你应该考虑成为一名黄金交易员。

正如澳洲联邦银行(CBA)矿业及能源大宗商品分析师Vivek Dhar提供的下图所示,当其中一个所某个方向运行时,另一个也倾向于追随它。

为了更加清晰的表达这一观点,Dhar将10年期美债收益率(即名义利率减去通胀)倒置显示:

从历史上来看,黄金价格和美国10年期实质收益率也非常紧密的逆相关性。相信这种关联性将持续下去,较低的收益率应会增加黄金这种非生息资产的吸引力。

因此,在其它条件都相同的情况下,美联储联邦基金利率走高将对金价产生负面影响。

当然,在判断黄金价格走势时,还应该考虑其它一些因素,包括通胀率、风险厌恶水平以及美元走势等。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眼下投资者应优先关注晚间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时要注意下周美国即将展开总统大选辩论,届时市场不确定性可能升温。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