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黄金自两周高位回落 聚焦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23 10:43

国际现货黄金周五(9月23日)亚市盘初自隔夜的两周高位回落,目前交投于1335美元附近。美联储按兵不动,美元走软,提振金价周四一度触及1343.70美元的两周高位,伴随美联储决议尘埃落定,眼下市场聚焦下周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黄金自两周高位回落

美联储(FED)周三(9月21日)结束为期两日会议后,将基准利率维持在0.25%-0.5%区间不变。美联储还预计,明年和2018年加息的幅度会小于之前的预期,并将长期利率预估从3.0%下调至2.9%。

随着美联储下调长期利率预估,美元指数周四一度跌至95.04,为9月12日来最低;现货黄金则进一步刷新每盎司1343.70美元的两周高位,之后有所回落;现货白银周四亦触及每盎司20.07美元的逾两周高位。

尽管美联储9月按兵不动,但市场对美联储12月加息预期升温,令黄金多头获利了结,或一定对黄金有所承压。

由于11月的FOMC会议距离美国总统大选不到一个星期,并且主席耶伦届时不会举行新闻发布会,经济学家们因此认为美联储更有可能在12月会议上加息。

从市场表现来看,投资者对下次加息时机的预期并未出现大的改变。美国联邦基金利率走势暗示,投资者仍预计,12月加息的几率略高于50%,11月加息的可能性基本为零。

聚焦美国总统大选辩论

随着美联储会议“尘埃落定”,市场焦点可能迅速转向美国总统大选,当地时间下周一晚间特朗普(Donald Trump)和希拉里(Hillary Clinton)将进行总统大选辩论,这一事件可能会对美国总统大选走向产生重要影响,并且可能引发市场更加剧烈地波动。

因希拉里的健康状况近期引发关注,特朗普的支持率正迅速接近希拉里,根据一项权威民调,希拉里的领先优势降至民主党代表大会以来最低。

美联储为12月加息埋下伏笔,但眼下大选的风险显得相当大,甚至可能成为决定美联储行动的关键因素。

11月总统大选将给市场提供额外不确定性,下周一的首轮总统大选辩论会将是真正的较量。大选不确定性应会支撑金价。

中油财经网温馨提示,周五晚间投资者应优先关注美联储官员的讲话,同时要注意下周美国即将展开总统大选辩论,届时市场不确定性可能升温。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