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揭秘!九月加息几乎荡然无存 黄金反遭空头碾压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16 15:09

隔夜美国一系列经济数据公布后,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大降,但黄金价格没有上涨,反遭空头肆虐横行,一度触及两周低位,这是为何?下面小编一一为你揭秘。

白银亦快速下跌刷新日内新低

周四北京时间20:30公布的美国零售数据表现不佳曾经帮助金价走高刷新日内高点至1328一线,不过同时公布的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2.8,创下2015年2月来最高,令金价冲高反转回落惊险跳水近20美元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各个分项数据均表现疲软。

8月零售数据糟糕 九月加息概率大降

隔夜数据显示,美国8月零售销售环比萎缩0.3%,不及萎缩0.1%的预期,为今年3月以来首次萎缩。几乎没有哪个行业的表现亮眼。不过尽管数据不佳,但经济学家们表示,受劳动力市场回暖推动,消费者支出今年总体走强。

初请数据良好

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继续少于预期,连续第80周低于30万人关口,为1970年以来处于该关口下方时间最长的一次,显示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向好。同时公布的美国9月费城联储制造业指数12.8,创下2015年2月来最高。

在美国数据公布后,据CME FedWatch工具,当前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定价美联储本月加息一次的概率已经降至12%,此前一日为15%;12月加息一次的概率跌至39.6%,此前一日为42.8%。

9月加息大降 为何黄金下跌?

1.在美国经济数据公布后。尽管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已大幅下降,但市场仍担忧美联储下周会释放鹰派措辞为年底加息扫清障碍,这引得空头在高位大肆做空黄金。

2.投资者争相逃离金市

截至9月15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3.26吨,为932.22吨,刷新6月以来新低。

3.此外,英国央行在其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当中上调了其经济预期,这一定程度行缓解了英国脱欧忧虑,金融局势的稳定并不会对黄金起到支撑作用。

4.实物需求疲软

实物黄金市场需求较为疲弱施压金价。中国金融市场周四、周五因中秋节假期休市,实货交易清淡。中国为全球最大黄金消费国。

印度8月黄金进口连降第七个月,至11亿美元,因需求不振,加之贴水创纪录,促使银行和加工商减少进口。

目前黄金市场现状处于防御,预计随着美联储政策会议的临近,黄金波动性料将加剧,或只有在美联储会议之后,黄金才会走出更明确的方向。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