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四大理由告诉你! 未来黄金仍有上涨空间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08 15:50

受今年美联储一再推迟加息以及英国公投带来的不确定性提振避险需求,黄金今年迄今已上涨逾25%,表现相当不俗。

近期美联储经济数据噩耗连连,此外,上周五公布的美国8月非农就业数据亦表现疲软,不及预期。进一步强化市场对美联储9月不加息预期。

根据彭博最新数据显示,目前9月升息概率为22%,12月加息概率为52.5%,相比于之前的数据,年内加息预期已大幅下降。

就在上周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不及预期之后,金价一口气上涨了接近30美元;本周二美国公布的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创六年新低,而后统计的美国8月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跌至-0.7。金价从1330美元迅速上涨至1356美元,暴涨近2%。

在这里需要讲一个数据,即美联储就业市场状况指数,这个指数对美联储决策有很大的影响力,有研究者甚至认为该数据最终会取代“非农”,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LMCI更加全面和具有参考性,其中60%能够反映非农数据,自有统计以来,该指数的均值保持在4上方,目前再次下跌至负值。也正是因为这一数据超预期下跌,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的担忧灰飞烟灭。

其实在判断黄金价格走势方面,美联储加息与否真不是最重要的,因为历史数据和去年加息后市场的反应再次说明,黄金价格的运行周期,跟美联储的加息周期负相关性并不明显。真正聪明的投资者,依然主要看趋势。

未来很长时间里,支撑金价的因素只会加强,不会减弱。

这里有四大理由:

第一.美国经济相比其他发达国家,有一定优势,但也并非想象的那样好。一方面看美国失业率保持在5%以内,但另一方面劳动参与率保持在近40年来最低的水平线。美债和美股所承载的流动性已经超越了历史上任何时期,这跟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不符,避险资金随时可能进入到黄金市场。

第二.全球进入低增长、低回报的“资产荒”时代,黄金作为安全系数最高、国际属性最强,但又不创造收益的实物资产,其储备价值的优势将显现,受大类资产配置者青睐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第三.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满足于当前的增长,负利率和更加激进的资产购买,以及积极的财政刺激不会停止,市场对未来通胀的担忧始终存在,诸多黄金资产持有者在这一阶段不太可能大面积抛售。

第四.黄金的金融属性进一步升华,交易价值备受“投机者”者重视。无论短线套利,还是中线波段操作,黄金市场总能承接来自外汇、股市、债券等市场交易者“开小差”,流动性增加对于黄金市场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吸引力。

综合上述,加上美联储年内加息预期下降及英国退欧影响并未完全消除等因素,黄金未来或仍有进一步上升空间。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