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实物白银需求进入旺季 银价或再开启上涨模式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9-07 17:07

周三(9月7日)欧洲时段,现货白银价格震荡下行调整,目前交投于19.96美元附近,相较8月29日低点18.39美元/盎司,银价累计涨幅已逾5%,伴随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大降以及实物白银需求进入旺季,银价有望延续强势。不过,美联储年内加息可能性仍存,或限制银价上行空间。

周二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整体表现疲弱。其中,对市场影响较大的美国8月ISM非制造业指数降至六年半最低,进一步削弱本月加息预期。服务业占美国经济活动的逾三分之二,此外,上周五公布的8月非农数据也不及预期,这一连串疲软经济数据让市场对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大降。

在美国疲软经济数据发布后,最新联邦基金期货价格走势显示,9月份加息可能性不到20%,但12月份加息概率依然超过50%。

实物白银需求进入旺季

进入9月份之后,我国节假日增多,尤其是在“十一长假”期间,婚嫁集中爆发,对于黄金白银饰品的需求快速增长。印度存在类似的情况,其婚礼季节也开始于10月,印度排灯节则将其黄金白银需求推向高峰。此外,印度作为最大的黄金消费国其主要需求群体来自农村,农作物收获之后,印度农民们往往将部分收入买入黄金作为家庭资产储备。所以,市场对于亚洲实物白银的需求有较高预期,这种预期将推动银价走高。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周三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依然较为鹰派,称加息宜早不宜迟,对市场人气有所打压。

投资者需密切关注接下来的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官员讲话,金银价格对美联储加息动向高度敏感。

本周四,欧洲央行将公布新的利率决议,贵金属价格将面临新的风险事件。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