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四大利空轮番轰炸 金价命悬1310一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31 09:49

周二(8月30日)亚市盘初在1312美元附近徘徊,因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好于预期,且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强化了此前鹰派言论,此外,美元创三周新高等多重利空令黄金承压破位下行。

一、消费者信心指数1年来新高

数据方面,美国经济咨商局报告显示,美国8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从7月份的96.7攀升至101.1,创2015年9月以来新高。

谘商会经济指标主管弗朗哥(Lynn Franco)表示,对于商业和就业市场环境的评估均好于上月,同时个人收入前景也得到改善。消费者信心出现改善,暗示未来数月经济增长或温和提速。

美国8月谘商会消费者信心指数好于预期,录得自2015年9月来最高水平,暗示家庭消费支出仍将作为关键因素支撑美国经济增长;自今年二季度以来,消费支出以2014年来最快速度增长,抵消了商业和政府支出的疲软对经济的拖累影响。

二、费希尔力挺美国就业市场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周二表示,美国就业市场接近充分就业状态,美联储加息步伐将取决于经济的表现。

费希尔此番言论再度强调了他在上周发表的鹰派言论。

根据CME集团追踪联邦基金期货合约数据,华尔街市场为美联储9月加息的可能性定价为24%,而12月份加息的可能性在40%左右。三菱东京日联银行经济学家鲁佩克(Chris Rupkey)认为,美联储官员们是时候重回正轨,逐渐加息。

市场焦点已转向本周五公布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以便进一步探求加息路径线索。目前市场预计8月新增非农就业岗位17.5万个。

而此前两月非农数据表现都很惊艳,超出市场预期,分别为7月25.5万和6月29.2万。非农数据的乐观预期将再度打开美国加息的大门。

投资者目前需重点关注美国经济数据及美联储加息动向,黄金受加息高度敏感。

三、美元坚挺

伴随近期美联储官员接连发表鹰派言论,此外,美国数据靓丽,助推美元走强,美元指数突破96关口,创三周新高。美元走强一定程度令黄金承压。

四、实物需求仍较低迷 后市堪忧

从黄金本身的需求面以及黄金ETF表现来看,黄金涨势恐难以继续。

据世界黄金协会(WGC)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二季度全球各国央行的黄金储备购买为77吨,较去年同期的127吨减少了40%,为2011年来的最低水平。同时,这也是央行黄金需求连续三个季度下降,为至少5年来的最长跌势。目前全球央行共持有约32900吨的黄金储备。

同时,黄金ETF资金也所有撤退,截至8月31日,全球最大的黄金上市交易基金SPDR Gold Trust的黄金持仓量较前一个交易日减少1.19吨,为955.4吨,较7月初高点980多吨下降近30吨。

今年央行黄金购买下降主要是因为金价录得40年来最大的本年度涨幅。同时,新兴市场国家央行也因出口获得的现金下降,而不得不减少购买黄金。

央行黄金需求大幅放缓,这对黄金市场而言是一个不可小觑的利空因素。新兴市场国家央行直到2015年前都在持续买入黄金,以平衡其不断增加的外汇储备。然而,在其外汇储备有所下降并企稳后,这些国家的央行便开始放缓了购买黄金的步伐。”

综合上述,有多重利空施压黄金,短期金价有继续下行风险,投资者需谨慎做多。

+1 38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