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光黯淡?金银正迈向下跌步伐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13:14

周二亚市盘中,现货黄金小幅上涨,目前交投在1323美元附近,周一曾触及1314美元的一个月低位,自8月以来下跌2%;现货白银则交投在18.78美元附近,周一曾触及18.39美元的两个月低位,自8月以来下跌7.2%。

美联储三巨头接连力挺加息

由于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Jannet Yellen)和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接连发表鹰派言论,使得市场对美国年内加息预期重新升温,黄金和白银价格正迈向自今年5月份以来的首次月线下跌。

在上周美国怀俄明州杰克森霍尔举行的全球央行官员年会上,美联储主席耶伦表示,经济表现改善,增加了再度升息的理据。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也指出,9月加息以及今年年底前加息超过一次都是有可能的。上述言论为9月加息打开了大门,令金银今年的涨势受到抑制。

此外,上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发表类似加息言论,自此美联储三巨头在半个月内连续发声力挺加息,这使得此前市场认为的美联储9月几乎不可能加息的预期烟消云散,持续的鹰派讲话令金银承压。

通常而言,美联储加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截至上周五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已升至42%,较一周之前的22%大幅上涨。

Fat Prophets资源分析师David Lennox称,“我不看好黄金的持续上涨,而白银作为拥有工业属性的贵金属,其可能更快地回吐此前积累的涨幅。”

今年由于美国经济表现不佳,且英国6月23日公投脱欧引发全球不确定性直线升温,投资者疯狂涌入贵金属等避险资产。截止本周二为止,今年现货黄金仍累计上涨近25%,而现货白银则累计上涨逾35%。

本周接下来最重磅的经济数据无疑为本周五(9月2日)出炉的8月非农报告,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时间的预期有重大影响,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根据外媒公布的一项调查,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小于7月的25.5万个。失业率料下滑0.1个百分点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

鉴于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五的言论暗示,如果本周非农数据显示就业强劲增长,则美联储准备好在今年加息。届时金银将遭受进一步打压。

温馨提示:周二晚间投资者应关注美国消费者信心等经济数据表现。

+1 50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