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PCE表现靓丽+加息预期升温 金价下行压力依旧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30 09:41

周一(8月29日)现货黄金探底回升,站上了1320美元上方,但鉴于美联储9月加息预期显著升温,且晚间的PCE物价指数表现靓丽,金价下行风险依旧。

PCE+个人消费数据均较为靓丽 金价下行风险依旧

周一美元指数的冲高令金价持续承压,晚间的PCE物价指数和个人消费数据也都较为靓丽,继续给美联储加息预期提供支撑,这令金价下行风险依然较大。

数据显示,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0.8%,符合预期但差于前值,前值为增长0.9%;美国7月核心PCE物价指数年率增长1.6%,好于预期,预期增长1.5%,前值增长1.6%。

路透评论指出,数据表明美国通胀虽然有所企稳,但是若想美联储下定决心加息,仍需进一步改善。

数据还显示,美国7月个人支出月率增长0.3%,符合预期但不及前值,前值上修为0.5%;美国7月实际个人消费支出月率增长0.3%,好于预期,预期增长0.2%,前值上修为0.4%。

路透社评论认为,个人消费已为连续四个月增长,这主要是因为美国汽车需求强劲,劳动力市场收紧使得薪资提高,房产价值以及股价的上涨增加了家庭财富,这有利于提升经济增速,抵消库存大幅下降和商业投资下滑的影响,或暗示美联储将在今年内加息。

数据公布后,美元指数小幅冲高,刷新两周高点至95.81。此外,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多位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讲话,令美联储加息预期显著升温,这料将加大金价的下行压力。

美联储加息概率上升

INTLFCStone分析师EdwardMeir表示,随着我们进入9月,我们认为金价面临的压力可能会增加,原因是鉴于市场参与者上周从美联储高官那儿收集来的信息,他们目前更愿意押注加息。

据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显示,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已经上升至42%,12月加息概率已经上升至64%。

本周市场的焦点在于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若该数据表现强劲,预计黄金将遭受进一步的卖盘压力。

不过,黄金多头依然较为顽强,市场还在等待本周出炉的美国7月非农就业报告。

尽管美联储官员在杰克逊霍尔会议上加强了今年加息一次的预期,但加息并非迫在眉睫;况且9月是美国大选进入冲刺阶段,美联储或选择按兵不动来避免加息看起来像政治举动。”

华侨银行(OCBC)分析师Barnabas Gan指出,黄金的支撑位1300仍然存在,毫无疑问对年内加息的预期走高了。考虑到美国大选和英国脱欧后续影响,风险厌恶会让黄金在年末处于1350关口。

+1 42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