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美联储加息喋喋不休 金价恐创5月来最长跌势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6:30

周一(8月29日)亚欧时段现货黄金震荡走弱,一度刷新一个月低点至1314.97美元/盎司,上周美联储主席耶伦发表鹰派言论,为9月加息打开大门,目前黄金承压于1320关口下方。

美联储(FED)官员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年会上发表讲话,增强9月加息预期,美元受提振走高。目前国际黄金承压连续第7个交易日下跌,恐将创5月份来最长跌势。

美联储三巨头力挺加息

美联储主席耶伦(Janet Yellen)上周五在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上表示,劳动力市场改善以及经济提升,美联储最近几月加息的可能性已经增强,另外,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称有可能在9月20-21日的利率决策会议进行加息。上述言论为9月加息大门打开,令金价今年的涨势受到抑制。

上周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也发表类似加息言论,自此美联储三巨头在半个月内连续发声力挺加息,这使得此前市场认为的美联储9月几乎不可能加息的预期烟消云散,持续的鹰派讲话令黄金承压。

此外,日本央行(BOJ)行长黑田东彦(Haruhiko Kuroda)周六再次重申必要时将毫不犹豫加码货币刺激,尽管有可能会损害日元。

新加坡辉立期货(Phillip Futures Pte)分析师Bran Lum表示:“费希尔言论表明,耶伦的言论与9月加息、甚至今年有可能不止加息一次的观点是一致的。市场将此视为他们重新以更为鹰派的立场定义自己的信号,这导致黄金继续被看空。”

本周市场的焦点在于周五美国即将公布的非农数据,若该数据表现强劲,预计黄金将遭受进一步的卖盘压力。

通常而言,美联储加息利好美元、利空黄金。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截至上周五美联储9月加息的概率已升至42%,较一周之前的22%大幅上涨。

本周将出炉美国8月份的非农就业报告,是市场关注重点,此外,周一晚间还将公布美国7月PCE物价指数,投资者也需要予以重点留意。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