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朴槿惠下令全方位准备对抗朝鲜 将推动黄金上涨?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1:59

今日消息称,韩国总统朴槿惠表示,下令军队全方位准备对抗朝鲜,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一旦战争打起来,将推动避险黄金上涨?

韩朝关系紧张

自去年8月份来,韩朝关系持续紧张。2015年8月4日,韩朝非军事区韩方一侧发生两次爆炸,造成两名韩国军人重伤。韩国方面认为这是朝方埋设地雷所致。朝方对此否认。作为报复,韩方重启对朝扩音喊话。朝方则要求韩方立即停止广播,否则将采取“物理性军事行动”。

20日,韩联社援引韩国军方负责人的话称,当地时间当天15时52分许,韩军监测装备捕捉到朝军向韩国京畿道涟川郡附近发射了一枚疑为火箭炮的炮弹。韩军随后向朝军回击。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同日紧急召开劳动党中央军事委员会扩大会议,宣布朝鲜人民军前线联合部队进入“准战时状态”,命令人民军全副武装21日17时起进入“战时状态”。

韩国总统朴槿惠今日表示,韩国必须做好准备,应对朝鲜的核武器及导弹,下令军队全方位准备对抗朝鲜。

那么,此次朴槿惠下令军队全方位准备对抗朝鲜,黄金会受什么影响?

由于黄金具有避险作用,一般当国际市场发生动荡事件,国家发生战争等无疑会加重全球市场的避险情绪,从而提振黄金价格上涨。

大家都知道乱世存黄金。战争对黄金的影响是很大的影响因素之一。通常来说局部小战争并不能影响国际金价,但是国与国或者重大的军事战争的确会引发黄金价格上涨。

战争对黄金的影响例如第二次世界大战,l977~1978年的中东战争,1979年的伊朗革命,1980年的阿富汗战争,1986年伊朗门事件以及美国总统里根遇刺,海湾战争,特别是2001年9月11日在美国发生的恐怖事件及以后美国发动对阿富汗塔里班进行的战争,都曾使黄金价在短时期内急剧上涨。

此次韩国跟朝鲜引发政治纠纷,此外,朝鲜也拥有核武器,核武器的使用必较引起全球恐慌,所以一旦韩国跟朝鲜打起来,无疑将推升全球避险情绪,从而推动黄金上涨。

上半年来黄金表现“金光闪闪”,然而近期,受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影响,黄金在遭受回调,金价目前仍受美联储加息动向及美元走向主导,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1 49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