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本周非农重磅登场 黄金迎来反转?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9 10:13

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和副主席费希尔先后发表鹰派讲话,黄金市场跌宕起伏,终究在暴涨之后再度回到跌势,本周非农重磅登场,黄金迎来反转?

美联储两大掌门双双“鹰气”逼人

北京时间上周五晚10:00,美联储主席耶伦在怀俄明洲的杰克逊霍尔各国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耶伦称,“鉴于劳动力市场持续表现稳固,加上我们对经济活动和通货膨胀的展望,我相信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的理由在最近几个月已经增强。”但耶伦也称,未来升息的路径范围较广,一旦经济遭遇冲击,路径可能改变。华尔街日报评论称,美联储主席耶伦称未来几月加息的可能性上升,为9月加息保留选项。

继耶伦发表讲话之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也发表了鹰派讲话,称最近的就业报告都非常强劲;本周五的就业报告将对美联储的决定起重要影响;有证据显示经济增强,合理接近充分就业水平;通胀率在回升;认为今年升息的可能性非常大。费希尔的讲话对黄金打压非常明显。

耶伦上周五讲话过后,现货黄金一度飙升1.5%至每盎司1341美元高位,但随后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的鹰派发言令市场重审耶伦讲话的内容,金价随后暴跌逾20美元,回吐日内所有涨幅,并最终收在1320美元附近。

美联储9月加息密码 ——8月非农数据

本周金融市场将迎来一大波经济数据密集出炉,其中最重要的无疑就是周五发布的8月非农就业报告,该数据可能对美联储未来加息时间的预期有重大影响。

根据外媒公布的一项调查,美国8月非农就业岗位料增加18万个,增幅小于7月的25.5万个。失业率料下滑0.1个百分点至4.8%,而2014年8月份时处于6.2%。

近来就业数据强劲,且有迹象显示通胀终于开始上升,这让一些决策者深受鼓舞,相信应该加息,即便不能在9月政策会议上决定加息,至少也应该在年底前有所行动。

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上周五在接受表示,“过去三个月的就业报告非常强劲”,而本周五有关8月份就业的数据“很可能将影响决定,同时可能还有其他数据。”

小编表示,鉴于上周五美联储主席耶伦及副主席费希尔的鹰派表态,黄金本周仍将会美国经济数据及美元走向的影响。本周五的就业报告将对美联储加息决定起重要影响,投资者需重点关注。

倘若8月非农数据表现强劲,比如超过20万新增就业,那么,以及更高的工资增幅,美联储难以抗拒加息,无疑将对黄金形成打压。反之,如非农表现不及预期,则对黄金形成支撑。

Kitco黄金调查:近半专业人士看跌本周黄金

Kitco上周五公布的另一份调查显示,在美联储发表讲话之后,华尔街专业人士近半数看跌本黄金。

在针对专业人士的调查中,有13人参与了调查。其中6人或46%认为本周黄金将会下跌;5人或39%认为黄金将会上涨;而2人或15%认为黄金保持中性。

除了非农,投资者本周需关注的其他数据还包括周一发布的个人消费支出(PCE)物价指数,周二的消费者信心指数,周三的“小非农”ADP数据以及周四的初请失业金人数数据。

+1 47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