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金矿股涨幅达118%!索罗斯、保尔森却狂抛它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4:55

今年上半年,国际金价暴涨25%,迎来开门红,让金矿股跟着火爆了一把。不过现在索罗斯、保尔森等投资大佬纷纷狂抛这一资产,这是为何?

 第二季度索罗斯大幅削减金矿股

今年稍早时,包括索罗斯(George Soros)在内的基金经理大肆买入巴里克黄金(Barrick Gold Corp.)和纽蒙特矿业(Newmont Mining Corp.)等公司的股票,他们相信,金价意外上涨会让这些公司利润暴增。

但申报文件显示,第二季度索罗斯大幅削减对巴里克黄金的持股,从2016年的1,940万股降至107万股、价值2,290美元。自今年第一季度以来,索罗斯一直投资巴里克黄金。

年初时,市场认为金矿股经过了长达五年的低迷,矿企亏损、矿山被迫关闭,金矿股价格低廉,今年这波黄金反弹会引发矿企利润激增。

但如今,许多股票的价值已是2015年时的两倍——上涨速度几乎是黄金的五倍,这对一些投资者来说已经过于昂贵了。因此基金在维持甚至是增加实物黄金持有量的同时,已开始减持金矿股。

即便主要矿产商股价本月开始下滑,但彭博编撰的主要金矿股指数今年迄今依然上涨118%。

亿万富翁保尔森亦削减 黄金股仓位

著名对冲基金经理、在金融危机期间靠做空房地产市场成为亿万富翁的保尔森(John Paulson)也削减了部分黄金股仓位。

保尔森抛售了其大约15%的矿商AngloGold Ashanti股份,这些规模达到2,402,300份。自2009年以来,保尔森一直投资AngloGold Ashanti。根据监管文件,目前保尔森仅持有1280万份AngloGold Ashanti股票。

瑞银驻伦敦全球矿业策略师Jo Battershill说道:“仅仅从估值角度来看,我们目前就很难对这些股票太过动心。”

申报文件显示,今年第二季度,Jon Jacobson旗下的Highfields Capital Management售出了所持Goldcorp Inc. 250万股股票中的一半,Global Thematic Partners对所持纽蒙特矿业股公司的195万股股票进行了清仓操作。

Adage Capital Partners抛售半数以上所持Yamana Gold Inc.股份以及巴里克黄金公司31%的股份。

当然,这些抛售行为并不一定表明这些机构看衰黄金。

基金仍看多黄金

但与此同时,基金仍看多黄金,他们维持或者增加黄金持仓。黄金ETF过去一个月出现22亿美元资金净流入。

鉴于低利率和全球增长低迷增强了黄金作为资产的吸引力,瑞银(UBS Group AG)预计黄金将带来更好的回报。预计明年金价将由当前1324美元涨至1500美元/盎司。

此外,发达市场约9万亿美元国债的收益率已经深陷负值区域,这令黄金愈发吸引力。

+1 41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