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剖析!耶伦审判日降临 黄金将走向何方?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6 10:41

就在一个月前黄金还牛气冲天,近期黄金价格明显在遭受回调,今日耶伦讲话临近,黄金将走向何方?小编这就为你剖析。

昨日周四(8月25日)因美国经济数据表现强劲,且又有两位FED官员释放鹰派言论,令金价当天承压录得第5个交易日下跌,一度跌破1320关口。

耶伦讲话在即 多位官员释放鹰派信号

目前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已经在周四(8月25日)正式召开,市场人士寄望美联储主席耶伦周五的讲话将对美国利率路径给出更明确的信号。

不过,杰克逊霍尔年会之际,周四有两位美联储官员再度力促加息,称美国就业和通胀改善。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Esther George)称短期内加息的时机已经成熟,消费物价指数的上涨给联储收紧政策提供了空间。美联储卡普兰随后也表示,收紧政策的必要性在上升,美联储正朝着在不太遥远的将来采取行动前进。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都发布了鹰派言论,包括美联储副主席费希尔(Stanley Fischer)以及纽约联储主席杜德利。杜德利上周表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9月就加息,促使投资者提高了对尽早而不是推迟加息的押注。

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John Williams)上周四称,如果美联储等得太久才加息,可能给经济带来高昂代价,他认为9月加息也应该有可能。

此外,美国方面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耐用品订单及美国初请数据双双表现良好,料将为美联储加息决策提供一定支撑。

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集团的FedWatch工具,期货市场周四最新走势显示,美联储下个月升息的机率上升至24%,而周三为18%;12月行动机率则自周三的50%攀升至57%。

耶伦将释放何派信号?

最新花旗银行对即将召开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结果发起了一项调查,其结果显示耶伦可能释放鸽派信号,并暗示12月才会加息,如果这一预言成真,恐怕会令美元多头大失所望;虽然昨日堪萨斯城联储主席乔治讲话力挺加息,但她一直以来都是大鹰派,其旧曲新唱料影响有限。

从历史上来看,耶伦一向口风都挺紧的,兼之下次FED会议前美国还将公布多项重要数据,料耶伦不会急于摊牌,料继续打太极。

黄金走向何方?

从技术面来看,目前金价在1330关键支撑位置下方持续走低,明确表明短期将延续疲弱态势。

综合上述,耶伦主席本周如果传递鹰派信号,将为9月加息铺路,这应该帮助美元收复部分失地,无疑将对黄金形成打压。倘若耶伦继续打太极,恐令美元多头大失所望。

由于10月份时印度婚礼季,在此之前黄金需求往往上升,而全球经济正面临更多难题。黄金仍然有上涨空间。

其次,经济环境改善是货币政策实验的结果。然而未来一段时间避险需求仍然有可能回归。更进一步说,如果央行非常规政策最后证明失败,我们将看到全球经济崩溃,而黄金将会借此机会暴涨。

+1 7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