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为削减债务 嘉能可出售澳洲铜和金矿未来产出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4:10

全球矿业巨头嘉能可(Glencore)周三(8月24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已经达成8.80亿澳元(6.70亿美元)的交易,将把旗下一座澳大利亚铜和金矿未来的产出出售给Evolution Mining Ltd。目前嘉能可一直在通过出售资产和股份的方式来削减债务。

根据嘉能可的公告,澳大利亚第二大黄金生产商Evolution将获得其昆士兰Ernest Henry业务未来全部的黄金产出,以及30%的铜和银产量。Evolution还将获得该矿山30%的权益。

对于巴西淡水河谷(VALE)等矿业企业而言,此类交易正成为一项越来越有吸引力的减债手段。总部设在瑞士巴尔的嘉能可出售了未来产出并处置了资产,以期到年底前将债务总额削减近一半至低达170亿美元。

出售未来产出的交易让矿企可以用金属换得预付款。根据去年11月达成的交易,嘉能可将部分未来白银产量出售给Silver Wheaton Corp.的条款就包括9亿美元预付款。今年2月,嘉能可达成5亿美元交易,将把秘鲁Antapaccay矿的部分贵金属资产出售给Franco-Nevada Corp.。

为了削减债务,嘉能可已经以略高于31亿美元的价格售出了农业业务约50%的权益,其铜矿、澳大利亚的一家煤炭铁路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的一座金矿也在待价而沽。该公司定于周三晚些时候发布上半年业绩。

Evolution Mining在一份附加声明中称,“在从嘉能可获得Ernest Henry的产出后,Evolution本财年的黄金产量预估将在80-86万盎司。”同时,该公司还宣布了9.01亿澳元的融资计划,以为这项交易注资,其中通过向现有股东出售新股融资4.01亿澳元,通过财团放款融资5亿澳元。

Evolution Mining主席Jake Klein在声明中称,“将Ernest Henry低成本的黄金产出加入我们的投资组合,可以令我们腾出更多空间买入其他优质、长寿命的资产。”该公司上周同意出售旗下位于澳大利亚的Pajingo金矿,以提高其投资组合质量。

自2016年第一季度涨逾9%之后,目前铜价已经回吐了年内几乎所有的涨幅,因投资者预期供应超过需求。同时,在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六大交易金属中,铜的表现最差。

相比之下,今年黄金价格则上涨了26%,表现可谓“金光闪闪”,因投资者在全球政治及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买入黄金避险。

+1 46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