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外汇

美银:央行年会料难透露美联储加息时间点

文 / 刘璐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3:08

从本周四(8月25日)开始为期三天的杰克逊霍尔央行年会将召开,主题是“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届时美联储官员们将会对未来货币政策的构想展开讨论。

尽管市场参与者们将寻找美联储下次加息时间节点的线索,但料难以找到。

周三(8月24日)美银美林(BofA Merrill)发表了对此次会议的前瞻,具体如下:

联邦基金利率的探讨

周五(8月26日)美联储主席耶伦将在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上发表讲话,料讨论美联储“新星”——均衡的联邦基金利率,代表了受当前不利因素影响的均衡利率,实际水平约为零。由于实际联邦基金利率低企,耶伦料指出,货币政策仍宽松。

基于“风险管理”方式考虑,耶伦料重申维持刺激政策的意愿。在如此逼近零水平时,政策存在不对称性,过快加息可能损及经济增长,但缓慢加息将意味着,存在被迫追逐其他央行步伐的风险。

在这种背景下,耶伦可能指出,年底前市场条件越来越满足进一步加息,与近期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7月会议纪要立场一致。不过耶伦料不会给出下次加息具体时间节点的指引。

应标准化政策

更深度的讨论料关于未来决策者们应标准化政策,前提是均衡的联邦基金利率永久性地续跌,且美联储资产负债表永久性地进一步扩大。这将重返此次会议的主题——“设计有弹性的未来货币政策框架”,料涵盖对金融稳定性忧虑、全球央行的政策协同、负利率的益处及付出的代价、和前瞻指引有效性的讨论。

各方料对通胀目标作出对话,可能回应近期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的讲话。

近期威廉姆斯指出,美联储加息宜早不宜迟,若一直等到明确的通胀数据才加息,将不仅要面临不得不大幅收紧货币政策的风险,还要面临着因超过目标而大幅加息后,所引起的经济硬着陆,甚至是衰退的风险。

加息进程缓慢

各方对均衡的联邦基金利率永久低企的接受,及对审慎风险管理的强调,解释了决策者们仔细对待退出宽松政策的原因。

换句话说,各国央行行长将意欲延长该周期,寄望均衡的联邦基金利率能续涨。

从当前的角度来看,支持加息的近期经济数据,还需耐心等待,这样看来美联储加息进程将非常缓慢。关于此次年会的主题之一,市场料不会得到有关美联储下次加息节点的明确暗示。

+1 33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