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告
首页> 贵金属

深度分析!负利率环境下 购买黄金或是明智之举

文 / 徐承琳 来源:中油网 2016-08-24 11:03

伴随今年一月日本央行推出负利率政策以来,全球已有多数国家央行实行这一非常规货币政策,在负利率时代环境下,购买黄金或是明智的选择,下面中油财经小编深度分析下。

何为负利率?

所谓负利率:是指通货膨胀率高过银行存款利率。这种情形下,如果只把钱存在银行里,会发现财富不但没有增加,反而随着物价的上涨缩水了。

1.日本央行掀起全球央行“降息潮”

北京时间2016年1月29日上午,日本央行以5:4投票通过决议将利率调整为-0.1%,从2月16日开始实施。日本成为亚洲首个实施负利率的国家。

黑田东彦同时再度重申,如未来需要,将会推出更多刺激办法,日本央行“有进一步扩大货币宽松的空间”。他还强调,这种行动将有很多种方式,日本央行在宽松努力方面“不存在任何局限”。

随着日本实施负利率政策以来,掀起全球央行“降息潮”,紧接着欧洲,英国央行亦相继下调利率, 近期欧洲央行尽管还处于观望模式,但距离进一步宽松或许并不遥远。

2.而今年一直备受全球关注的美联储加息时点,也多次“光说不做”

上周美联储7月纪要显示称,美联储内部官员对加息问题存在分歧,不及市场预期鹰派,加息前景仍不明朗。美联储也一直迟迟不加息对黄金支撑作用。

本周稍后的杰克逊霍尔全球央行年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耶伦将于周五发表讲话,或许能从中找到美联储加息线索。

3.目前,中国实际上也迈入“负利率时代”

对而言中国还是显得较为谨慎,为了不对经济造成太大影响,中国降息降准的两把大刀都还没有频繁的使用,但是和我们的CPI也就是居民消费品物价指数相比,我们已经生活在负利率的时代了,这个时候把钱存银行可能是处于每天都在亏损的状态。

低利率环境下 俄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增持黄金

鉴于全球多数央行都在继续他们历史上最大的货币政策实验,俄罗斯柴尔德家族银行称,投资者如何实现资产的保值就非常重要了。

罗斯柴尔德家族旗下投资信托公司RIT Capital Partners裁Jacob Rothschild此前称,实现这个目的的方式之一就是持有黄金。

截至6月,该公司的资产中,黄金的配置已经占到8%。

小编表示,市场仍存在很多的风险,诸如英国退欧导致的地缘政治风险、美国总统大选、中国经济增速放缓和中东地区的动荡局面等。这些风险因素料能为黄金提供支撑。

汇丰银行:黄金的“福音”——负利率

汇丰银行(HSCB)表示负利率是黄金的利好因素。该行引述金融时报对标普(S&P)研究的报道称,大约5亿人处在央行负利率的环境中,这些人却占全球GDP大约四分之一。

负利率环境下,总体上这对黄金有利,负利率风险支撑了避险需求。

在全球都实施负利率政策环境下,黄金也愈发充满吸引力。上半年黄金涨势凌厉,但伴随近期黄金买兴渐退,小编建议投资者谨慎做多。投资者可重点关注美联储加息动向,黄金对美联储加息方向及美元走势高度敏感。

+1 35
文字关键词:
名称 价格(元) 涨跌幅
美国原油期货 63.97 -1.9015%
布伦特原油12 66.29 -1.4422%
93.4574 +0.3246%
现货黄金 1777.1 -0.5996%
现货白银 23.21 -1.2761%
黄金T+D 372 -0.5055%
白银T+D 4971 -1.7977%
安全联盟行业验证

Copyright © 2003-2024赣ICP备18000409号-1  网站邮箱:huvva@hotmail.com